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卡威曳系列]紀念祖先去跑山 673字作文 ( 手機版 )

[卡威曳系列]紀念祖先去跑山_673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73字  編輯:得得9

[卡威曳系列]紀念祖先去跑山 標籤:紀念日作文 紀念作文 紀念館作文 紀念碑作文

     今年清明卻是一如既返,因為清明這天大赦假。難怪我們都興高采烈的去掃山了。 

   嗯,天氣,沒有活火爆的炙熱陽光,連那纏纏綿綿的春雨也銷聲匿跡了,早以跑的無影無蹤了。我們的憂慮也話說不二的竄到九霄雲外了。雖說不愁今天的天氣,但前天淅淅瀝瀝的春雨卻下個不停,大概天公也懷念祖公,才情不自禁地哭了。 

    我們的車在山路腰就過不去了,所以我們才徒步過去。那泥被雨水泡了一整天,變得又軟又松,沒走幾步,鞋上就滿滿的沾了一撮泥,總是走這泥濘路有多艱辛也好,也滅不了我們祭拜祖先的心。 

    呵,來到了墳地了呢,我在原地環視了好幾十秒,也不見的墳地究竟在哪兒,因為那兒的雜草叢生,掩掩實實的長滿了一地,若不是墳地堆得像小山包般突出來,我才不會驚奇眼前這一切。我們大肆動工,才把這片野草地、芒箕一片除得“一毛不拔”,為了如期竣工,汗流浹背也在所難免。     掛白紙、燒香、燒蠟燭、燒紙錢、放鞭炮,這些步驟也都缺一不可。我拿着蠟燭卻燒了整天也燃不着,別人說沾點灰就好,我照做不誤,果然如此。正在得意洋洋的時候卻點燃了鞭炮,震耳欲聾的轟響嚇得我渾身抖震,難怪我看了炮就心有餘悸。勞作了許久的孩子兒們也似乎餓了,看到祭祀過後的雞蛋、鴨蛋也早已垂涎欲滴,紛紛掏了來吃。     臨走時,我回首紅花花的一片炮仗末兒的墳,又回憶起了爺爺;儘管抑制了自己的眼淚,但心兒卻有了很大的感觸,最後還是過不了自己這一關,悄悄的拭去淚罷。   

您正在瀏覽: [卡威曳系列]紀念祖先去跑山673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卡威曳系列]紀念祖先去跑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