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夫差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夫差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都是女子的緣故吧,在很多事情上都心向女子,女子的美麗、善良、柔弱如水,彷彿一首首淺吟低唱的詩,讓這個世界有了色彩和層次。 

  只有在一個人身上例外--中國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 

  當年西施背負着復國的重任,懷着范蠡的骨肉來到吳國,為的是用美色迷惑夫差,引起吳國的內亂,從而達到復興越國的目的。 

  夫差當然被西施的美貌驚呆了,痴迷了,他不顧大臣們的強烈反對,對西施百般寵愛,甚至說西施肚子里的孩子是他的,引起忠臣們的不滿和滅國的擔憂,大臣伍子胥最後用自己的生命抗議,都沒有讓夫差對西施有半點冷落,直至吳國滅亡,夫差沒有說一句埋怨西施的話,讓後人無限感慨! 

  作為一個君王,夫差是用情太深而誤國,不是一個稱職的君王;作為一個男人,他至情至性,為知己粉身碎骨,令人起敬! 

  再說西施,當年她帶着對范蠡的萬分留戀和對國家的重大責任背井離鄉,來到吳國,受到夫差的寵愛,我不知道她在生命攸關時刻夫差拚命相救時的感想,也不了解她在內心是否對夫差的深情惶恐不安過,我只知道當她面對這樣一個把自己完全遺忘來愛她的一個男人,是應該回報同樣的感情的。 

  每個人都愛自己的國家,但就當年的情況看,吳國對越國的百姓並無虐待,只要百姓生活的好,西施完全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來拯救越國。越國復國后又怎樣呢?勾踐竟然想把為自己捨命的范蠡的知己納為後宮,聽來讓人心寒。西施最後的結局是和范蠡隱居,不知道夫差在九泉之下如何和伍子胥相見? 

  自古英雄愛美人,英雄難過美人關哪!

夫差嘆 作文推薦:

  • ·夫差嘆600字
  • 您正在瀏覽: 夫差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夫差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