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內心獨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內心獨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內心其實十分遼闊,風留下的低吟是他心靈的自白,水殘存的脆響是他心靈的獨語。因為,心靈有耳。 

  ——題記 

  【安靜】 

  一直以來,都喜歡安靜。因為我認為,喧囂吵鬧等都是俗世的代表,是不可磨滅的庸俗世界的代言人。而安靜,則是遠離俗世、遠離塵囂的第一步。 

  早已學會了在喧囂的場所,安靜而安然地注視着周圍的一切。人、建築、動物、植物。只有安靜,才能學會觀察;而只有觀察,才能探測出別人的真實面貌。 

  安靜,有時能夠思考。安靜地坐着,聚精會神地思考觀察到的一切,分辨出善惡,分辨出世界的美醜。 

  只有安靜,才會做到,對么? 

  【一個人】 

  早已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寫作,一個人安靜,一個人觀察,一個人思考,一個人沉默。早就忘記了所謂“朋友”的作用,即使有,我也不需要了。因為我,早已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 

  “你寂寞么?”我的心問我。 

  “為何要寂寞”我反問。 

  “你……是一個人啊……”她的聲音輕輕的,帶着一絲疑慮。 

  “習慣了呀……”我的聲音低低的,不帶一絲感情。 

  一個人就好了。一個人探究整個世界,一個人看天。 

  【擅長沉默】 

  沉默的時候,不用在意周圍,只是一個人默默地注視着整個世界。局外人一般。冷眼旁觀。 

  坐在冰冷的玻璃窗前,沉默着,看着窗外的世界;身後,是一片無窮無盡、無休無止的黑暗。看着窗外的凋零的樹,看着窗外的落英繽紛,看着窗外的人來人往,看着窗外的車水馬龍。 

  然而我什麼也沒有看清,唯一看清的,只有映照在玻璃窗上的我那蒼白的面孔,以及窗外的那一片繁華如水。 

  這是沉默所要付出的代價。 

  然而我還是希望,擅長沉默。 

  喜歡安靜,喜歡一個人,喜歡擅長沉默。 

  阿門。 

  緋姬 

  2010.2.6

您正在瀏覽: 內心獨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內心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