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心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心,有的小如芝麻,微不足道;而有的寬如大海,不可估量。不同大小的心必定有擁有它的人獲得不同的結局。這種心有一個名詞,叫“寬容”。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拾荒的年邁的老爺爺,不小心弄髒了一位婦女的褲子。老爺爺不斷地道:“對不起,對不起。”可這位婦女不但沒諒解他,反而厲聲讓他交出50元賠償金。這位老爺爺本就是一個流浪者,非常貧窮。只見他搜光全身的口袋,只顫巍巍的拿出了一張皺巴巴的五元紙幣和3個硬幣,這是他全部的積蓄。婦女蠻橫的對老爺爺叫罵著:“你這老東西,怎麼就這點錢啊。連五十元錢都拿不出來啊!”邊說著那尖酸的言語,邊用腳踢起老人來。老人留下了眼淚,甚至給蠻橫的婦女磕起頭來。最後,那位刻薄的婦女被大家所嘲笑且唾棄,而雙方也被帶到派出所進行調查。 

  “宰相肚裡能撐船”。可見只有有一顆寬容之心的人才能成大器。寬容不僅僅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道德。不懂得寬容他人的人必定不受大家歡迎,因為這種人太自私,心小的只容下自己,無法再有足夠的空間去接納他人。現在有一些韓國人總認為我們祖國的文字與文物是隸屬於他們韓國的,對中國人及其不友好。而我們是不是只能與他們同樣對罵對方,侮辱對方才能解決問題嗎?答案是不是。我們要拿出事實來證明祖國的利益,用科學來反駁。同時寬容對方,不和他們斤斤計較,這才是真正的君子風範。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文明的民族,美德自然是不可缺少的。所以,在外國人面前表示自己的友好與度量,不僅可以使爭辯降溫,還會讓對方感覺到自己的失禮。這難道不是最好的結局。所以,在一些重大的場合里,寬容之心是一劑調味劑,它能化解尷尬,並能調節氣氛。 

  當今,是新生的一代主導着整個社會,也是我們這些青少年蓬蓬勃發的時代。寬容之心更是不可缺少。在學校,當一些同學不小心犯了錯並請求你的原諒時,如果我們微笑的對對方說一聲“沒關係”,那麼再麻煩的問題不是都解決了嗎?很難想象沒有寬容的社會,人們斤斤計較,不允許別人犯錯,尖酸刻薄,讓人們之間產生了敵意。而相鄰兩國之間也不在友好往來。有可能因為一句不小心的話引發戰爭,那麼世界將不會再安定。我們是祖國的希望,將來將成為祖國新鮮的血液,頂梁的大柱。那麼“能撐船的心”不僅僅是補品,而是必需。獨生子女有可能從小受夠了嬌慣,沒有養成寬容的好習慣。而現在就必須學會諒解他人的過失,並幫助他人。這樣做,只會讓大的心變得越來越大,小的心也會漸漸變得開闊。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心,有的小如芝麻,微不足道;而有的寬如大海,不可估量。不同大小的心必定有擁有它的人獲得不同的結局。心胸開闊的人必定會受到大家的歡迎,一生幸福。而心胸狹隘的人必定沒有朋友,單調的過一生。

您正在瀏覽: 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