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奶奶的順口溜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順口溜兒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奶奶年紀雖大,但身子骨很硬朗。奶奶小的時候沒讀過書,是個斗大的字不識幾個的文盲,但她老人家編順口溜兒的本領特別高,一張嘴就是一大串。 

   一個寒冷的早晨,我把自己嚴嚴實實地裹在被子里,死活不肯起來。奶奶做完了家務活兒,見我還在睡覺,便嘮叨:“小懶蟲,怎沒還不起來?”“被窩裡暖和唄!”我拉過被子蒙上頭,以為奶奶這下兒沒話說了,誰知她竟把冰冷的雙手一齊插進了我的被窩裡,同時說出一個順口溜兒:“早晨空氣最新鮮,多吸幾口能成仙。” 

   我機靈了一下,乖乖地起床了。 

   飯後,表弟把嘴一抹,拔腿就想往外跑,奶奶忙攔住他:“哪兒去啊?”表弟臉上堆出了笑:“去玩一會兒。”“不行!得先寫作業!”奶奶厲聲喝道,表弟立刻露出愁容:“奶奶,您饒我一回吧,我的朋友約我來了。奶奶不理表弟,順口溜來了:“人越玩越懶,嘴越吃越饞。不怕家裡窮,只怕出懶蟲。” 

   表弟像泄了氣的皮球,不得不乖乖地去寫作業了。 

   暑假裡,被稱為電視迷的表弟到我家做客,這下可是放虎歸山了。你瞧,他整天除了吃飯睡覺就是看電視。日子一天天過去,可他的作業卻還沒完成一半。這天,奶奶又和他黏上了:“清允別看年紀小,人生容易老。別看時間早,一去沒出討。” 

   .............. 

   奶奶的順口溜兒多的像天上的星星,句句能使人從中的到教益。別看奶奶不識字,她可稱得上語言大師呢!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順口溜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順口溜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