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今生有緣(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生有緣(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 

   這世,他們相見在十七歲,卓和萌在橋上走過,萌很欣賞卓,乞求上帝說:“我希望我可以觸摸他一次!”上帝忽然出現在她的身邊說:“我可以答應你,不過你需要修鍊五百年!”萌開始她的修行,卓依然我行我素,以我為中心,五百年後,萌變成了一座橋,卓從橋上緩緩地走過,萌還不滿足,她乞求上帝說:“我希望我可以觸摸他更久一點!”上帝說:“你需要再修鍊一千年!”一千年以後,萌成了一棵樹,卓走到樹旁,靠在樹上乘涼,並在樹旁睡著了,幾個時辰以後,卓離開了...... 

   (二) 

   在這些時間中,卓一直在修鍊,卓在等他所愛的那個女孩…… 

   那個女孩叫嫣,她很溫柔,在一次和父親出遊時,和卓想遇,不曾料想到卓就是她家府中的新的家丁,嫣與卓一見鍾情,卓恰巧被分到嫣身邊,這增加了他們相處的時間,日子久了,嫣不再把卓當作家丁,嫣為他做荷包,做鞋子,嫣的父親也有一絲察覺,可嫣的父親並不在乎,因為那時講究的是門當戶對,再說,嫣的博學多才,溫柔體貼的性格,有誰會不愛她呢?更何況他已看中了一個人. 

  (三) 

   卓同樣是個有才華的人,但因母親卧病不起,父親賭博成性,家裡的條件一天不如一天,過了不久,母親逝世,並與父親鬧翻,所以才落得做家丁的地步,嫣的父親看中的人選已來提親,一次偶然,嫣路過大廳,聽到他們正在談論親事,過後,便有人來道喜,可對嫣來說,這是多麼可悲的事啊!嫣已經很多天沒有進食了,母親很為她擔心,父親問她為什麼,她卻回答:“我不喜歡他,我喜歡的是卓,我非他不嫁!”父親聽了,很生氣,說:“我不管那些,總之一個月之後,你必須嫁給楓(楓就是他看中的那個人)!”但嫣的父親在嫣的絕食,妻子的勸導下,答應如果卓可以高中狀元的話,便讓嫣嫁給卓!卓更加發奮讀書,又到了考試了,嫣送走了卓,可誰都沒有想到,在這期間,嫣的父親正在籌劃她和楓的婚事,那只是他的緩兵之計. 

   (四) 

  卓雖然高中狀元,卻只做了個地方的小官吏,嫣的父親笑他:“你以為我真的會把我的女兒嫁給你啊!真可笑!”嫣被迫上了花轎,就在她洞房花燭的那晚,她燒掉了那間屋子,也燒掉了自己的生命,卓得知后,辭去了官職,並一直期望能碰到嫣的轉世,上帝把這件事告訴了萌,上帝問:“你還想再見他嗎?那你就需要再修鍊二千年!”萌說:“不了,我已經學會了放棄!”上帝很高興的說:“你比卓要幸運得多,因為他已經修鍊了五千年了!” 

您正在瀏覽: 今生有緣(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生有緣(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