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曾記否,離開故鄉五年,我在這裡曾經有過的珍貴記憶?整整五年後,我再次踏上故鄉特有的芬芳的泥土,再次回到了讓我魂牽夢縈的故鄉。 

  走在崎嶇蜿蜒的田間小徑上,張目遠眺,一眼望不到頭的稻田金燦燦的,像鋪了一地黃金。我認真審視,已經成熟的稻穀都彎下腰來,好似一把把金色的鐮子,穀粒飽脹馬上裂開似的,還散發出一陣穀子特有的芳香。小時候,自己常常約幾好伴,在田野里,捏泥球,拔野草,抓泥鰍…。最好玩的要數烤番薯了。這時已經割完稻穀了,田野很空曠,我們幾個小孩子在地上挖一個不是很深的坑,燒起大火,留下一人看火,其餘的孩子去別人家的地里偷挖幾條番薯。放進火里,蓋上一層泥土…。.想到這裡,心頭的記憶泛着點點哀愁。 

  屋后一大片竹林。竹林,另一個承載着我零星回憶的地方。他好似一位溫柔的少女,輕輕擺動着柔軟的枝條,活潑而不失優雅。一條條粗壯的枝幹曾記述着我天真的憧憬,一片片翠綠的葉在下了我幼稚的夢想。 

  房前一條四季叮咚的小溪。這條小溪雖不能說清澈無不,但最起碼能看到底。水裡的蝦沒有往前那麼多,可能是季節的關係,水冷的刺骨。溪底的那塊石頭還在!當初為了方便,在此處搭了塊石頭,沒想到還在。 

  抬頭蔚藍色的天空泛着點點光亮,幾多白雲在水晶般的藍天上飄過時不時有幾隻不知名的鳥兒飛過,一切是那麼寧靜。遠處傳來幾聲狗吠,為天空伴奏?亦或是不甘心那麼寧靜? 

  重踏故土,有的只是開心的回憶,有的只是美麗的風景,讓我們把不開心的東西忘了吧!

故 作文推薦:

  • ·故600字
  • 您正在瀏覽: 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