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說:“鐵樹開花,啞巴說話”。鐵樹,一種很普通的植物,粗而蒼勁的主幹屹立在蒼老的土壤中,強有力的鬚根牢牢扎住賴以生存的泥土,真有些“咬定青山不放鬆”感覺。它沒有華麗的外衣,也沒有迷人的芬芳,更沒有楊柳一樣柔軟的枝條和梧桐一樣光滑的葉子,有的只是不蔓不枝的鐵一般的枝幹上長滿尖而銳利的“針葉”,和奇苦但卻能醫病的藥用價值,它是鐵意志的象徵!

  春,“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好一個嫵媚爭寵、群芳鬥豔的季節。無數的奼紫嫣紅,星羅棋布地點綴着大地,好不熱鬧啊!鐵樹只是靜靜地欣賞、默默地期待着。

  夏,這個嬌陽似火的季節,一些曾是多麼光彩奪目的植物,此時只剩下垂頭喪氣的份了,可顯然大自然仍然眷顧着萬物。你看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蓮,亭亭玉立在河塘中央,輕盈、閑遐地舞動着嬌美的身軀,不時有嬉戲的蜻蜓為她喝彩、伴舞,“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優美意境油然而生,讓人讚嘆不已。然而沒人注意越發旺盛、朝氣蓬勃的鐵樹,依然呆在原地,固守着自己的信念,低調地喃喃自語。

  秋,透露着豐收的喜悅,卻也蘊含了幾分凄美,那些果實累累的寵兒迫不及待地向這個金色的季節報喜,滿山的紅葉讓人不禁感嘆“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鐵樹依然沉默不語,笑對無情的秋風掃過,捲起漫天落葉,瓦解幾分寂寞。

  冬,已是白雪皚皚、天寒地凍,大多數植物經受不了嚴寒的考驗,帶着幾分不舍,悄然凋零。世界幾乎一瞬間“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了。不,不是這樣的,還有幾株鐵樹頑強地依偎在風雪中,它尖銳的枝葉劃破千萬股寒流,傲然挺立於冰天雪地中,熬過寒冬。

  葉子飄飄落,又是一年,那尊鐵一般的塑像,經歷過無數個春夏秋冬,看破紅塵俗世,終於盼來了屬於自己的花季,鐵樹開花了。

您正在瀏覽: 四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