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再年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再年輕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扎進熱鬧的人群,觀看周圍人們的表情。卻不懂為何這熱鬧感染不了我,使我想遠離? 

 我不過只是喜歡站在塵世的岸邊,欣賞別人的風景。用我一貫漠然的眼神,僅此而已。 

 曾在家鄉時,喜歡摘下一朵花——淺紫的花瓣細細長長,整齊的圍着鵝黃色花蕊。夾在無名指與小指間,或者用花莖小心翼翼圈成一枚戒指,戴在小指上。一度認為那是最美麗的戒指。 

 而今,我在城市的車水馬龍中,尋尋覓覓;在歲月中兜兜轉轉,就如同一就寂寞的玩笑。只能在燈火闌珊處悵然,為何在這奼紫嫣紅中,再也找不到那樣的一朵花,立於我指間?我如秋蟬,嗓音再沒有夏日裡的明亮,即使我竭力嘶吼,也只能發出嘆息一般的低音。 

 惘然,長長的,深深的惘然。生活如黃昏的路燈,把我暗黑的影子拉長,又拉長。我步履疲憊只因沾染了滿身灰塵。我是否還有純潔的孩子模樣? 

曾看着鏡中的自己,面若桃花,大大的雙眸撲閃着對未知的渴望。而今,我依然不施脂粉,眼角也沒有皺紋。可我的雙眼卻是貓一般的迷離與慵懶。年輕的心為何如此不堪重負? 

 竟這樣丟了我的夢,怪不得燦爛的笑容也掩飾不住我的木然。追尋,千百回的追尋,才發現,時光早已攜夢走遠,惟留下方醒的我。 

 其實,我不應該學甲殼蟲,在傍晚就收攏翅膀,在沉睡中靜候翌日的太陽。其實,我應該試着變成一隻螢火蟲,學會照亮黎明前的黑夜。 

 如花的年華總會飄遠,是否還記得曾經的真我,曾經如孩童一般明朗的笑顏?曾經那個立下誓言的夢啊,是否在已被城市的浮華淹沒不見? 

 當我學會用“已然”這個詞語時,我猛然發現,我不再是個孩子。 

 我已然不再18歲。 

 一種莫名的感覺迫使我湧出淚來。青春已然經不起我的再三浪費。沒有歲月供我一次次回頭。也許,在這凡塵喧囂中,在這城市煙火中,我已然不再年輕。可是,如何忘得了年少時那指間花一朵?

您正在瀏覽: 不再年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再年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