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華年輕吟,歲月如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年輕吟,歲月如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華年輕吟,歲月如詩 標籤:歲月如歌作文 如詩作文 輕吟作文 年輕作文

  風不言,吹散多少華年,昔時年少,如今少年。——題記

  年少到少年的蛻變,看似只是文字的顛倒,但其間要經歷的磨合與滄桑,又有多少人透徹。

  如今的我,亦或我們,站在青春歲月的門檻前,一邊是兒時的清純,一邊是年少的迷惘,站在這個青黃不接的年紀,又感嘆,成長的腳步來的太過匆忙,但我們卻不得不忍痛去蛻變。當初稚氣的諾言如今已經被風吹散,只留下隻言片語,耐人回味。

  有時,我們總以為自己足夠的成熟,但當遇到挫折時,才發現我們仍是難以應付:我們以為自己的翅膀足夠豐滿,可以搏擊長空,但當傷痕纍纍時,才恍然,我們的羽翼仍很單薄。

  青春這段逆光的歲月,讓我們慢慢的懂得許多,比如堅強,亦如勇敢,我們也許太過執拗,但正是因為這樣,正是因為一次次的碰壁,一次次的遍體鱗傷,才讓我們在炎涼世態中抹去往昔滿身的稜角,保護自己,亦不傷害別人。

  然而誰的青春不美麗如歌?我們用十幾年的光陰,堆砌了一個個華麗的夢想,告訴自己—自己選擇的路即使跪着也要走完。即使明知目標不一定會實現,去還是執着追求着。

  夢想的最後,我們都成熟了,我們不再“高傲”的自以為是,我們學會了低頭,因為我們懂得了“抬頭需要骨氣,低頭需要勇氣”,低頭,只是為了更好的走過以後的路。我們漸漸明白,我們並沒有依靠,最後的最後,所有人都會離開,成為真正的過客,然而我們也明白了,總有人會在時光中消失,總有人在歲月中老去,他們並不是離開了我們,只是換個角度更好的保護我們,而那份屬於自己的幸福,自始至終都在為自己停留。

  華年彈指老,夢的終結,流年終將低吟成歌。

  山東煙台萊州市仲院中學初三:張?銘

您正在瀏覽: 華年輕吟,歲月如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年輕吟,歲月如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