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想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你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想你。天晴,想你;天陰,想你;花開,想你;花落,想你;人聚,想你;人散,想你。

  走近大海,想你;吸到新鮮空氣,想你;走過你走過的街道,想你;聽到你用過的口頭禪,想你;從書本里看見某些字,想你;從地圖上看見某些地名,想你;吃你所討厭的零食,想你;用你譏笑的東西,想你。想你沉思的眼,想你霓虹燈下的臉,想你打字時鍵盤上的手,想你溜冰場的臂,想你下樓時簌簌作響的裙,想你飛過窗外的頭髮,想你發怒時的鼻子,想你哭泣時的肩膀,想你在水池中正面的影子;想你在月光下側面的影子。到那條泥徑上,向每一個水汪中找你。到那座大樓前,向每一片玻璃找你。到人群中,向每一雙瞳孔找你,向每一本詩集找你,向音樂會上的弦找你,向攝影師的顯影藥水中找你,向剪影人的剪刀邊緣找你。

  恨我不是資本家,蓋一座宏偉的大樓,用你的名字。恨我不是探險家,發現一座荒島,用你的名字。恨我不是生物家,發現一種蝶,用你的名字。甘願長壽,為了再見。甘願空閑,為了回憶。甘願獻身革命,為了給你一個更好的現實世界。甘願信教,因為你可能有一個天堂。想你、恨你。你將一切弄亂,將一切打碎,將一切點着燃光,將花香弄得如此濁,將菜味弄得如此淡,將人生弄得如此短而夜如此長。

  可是有什麼理由恨你?因為你將一個寶藏打開?因為你有一萬次微笑?因為你低聲說童年的故事?因為你使星期天成為上帝降福的日子?

  因為想你,所以想你,記得明月,記得你。能照亮生命的光,只要有,不嫌短。感傷、知足。想你、不恨你。

  高二:蕁尋

您正在瀏覽: 想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