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雪落斷橋又一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落斷橋又一年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斷橋是否下過雪

  我望着湖面

  水中寒月如雪

  指尖輕點溶解

  斷橋是否下過雪

  又想起你的臉

  若是無緣再見

  白堤柳簾垂淚好幾年”

  ——題記

  黎明,我被一個電話驚醒,眯着眼接了電話:

  “你們那兒下雪了沒有,這裡下了很大的雪!”

  “啊……!”推開窗,飄進了幾朵雪花。“呃,在下吧,下的。”

  “嗯嗯,那裡……也下雪了吧?”電話那頭接着問。

  “哦哦——”我正準備起床來爭睹這場久違的雪的盛宴,索性套上衣服,直衝了出去。

  雪花紛紛墜落,一朵,兩朵,或成群結隊,落到地上。把手伸出屋檐,灑在手上的花朵瞬間幻化成了水珠,帶來了一絲冰冷、微涼。遠處的群山一夜之間就改變了原來的模樣,彷彿滄桑巨變。這景象似曾相識,曾是幾年?只是那花鳥依舊人已不同!

  那年冬天,姍姍來遲,卻絲毫沒有沖淡我對漫天飛舞的雪花的興趣。最終,雪花還是在眾多人的期待中降臨了:在田間小道里,在荒山野嶺上,或是在學校寬大的操場上,都裹上了一層厚厚的白裝。充滿了淡雅與簡單,清新而不俗。

  在去學校的路上,我們不期而遇。你說你喜歡雪的明亮、純潔,喜歡雪的緘默、深沉。它靜靜地瀉在你面前,潤紅了你圓圓的臉蛋。你笑的那麼璀璨,藉著雪的背景,開出一朵花來。我臉頰微顫,你拉着我的手在雪地里疾馳,我覺出了你火熱的溫度。你告訴我,這兒有一座橋,美其名曰“斷橋”。我們佇立在這座橋上,望着這如寒月的雪,早已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你悄悄地捏了一團雪塞進我的背心裡,我感到了一陣冰涼,可心裡卻一直是暖暖的。

  匆匆吃過早飯,便往學校里趕。雪地里印下了一排排熱鬧的足跡。路過斷橋,雪依舊那麼下着、下着。你當時的面孔又映入了我的眼帘,可你已離去,獨留我一個人空賞。偶爾一片薄雪,便使我靜靜地、冷到了心裡去。高二:南山一憶

您正在瀏覽: 雪落斷橋又一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落斷橋又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