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願生命踏實勤奮如啄木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生命踏實勤奮如啄木鳥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願生命踏實勤奮如啄木鳥

  開封市五中李念軍

  一隻啄木鳥,一天可以吃掉1500隻害蟲,可以使150畝樹林免遭病蟲害。常年生活在城市中的我們,沒有見過真正的樹林,沒有親見過啄木鳥。啄木鳥真可謂讓人敬佩的實幹家,真可謂讓人由衷讚歎的愛崗敬業的典範。

  其實,啄木鳥也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啄木鳥並不是一口就能吃掉1500隻害蟲的。啄木鳥能做到的事情,我們也能做到。

  一個人的能力、潛力,如若發揮出來,也是讓人難以想象的。一位片警,可以保一方平安;一位出租司機,可以運送上千萬乘客;一位教師,可以桃李滿天下。無論你做什麼工作,無論你多麼平凡,只要能夠不辭辛苦,踏踏實實,就能讓人敬佩,就能讓人讚嘆不已。

  我們的學習也是如此。一天不停地學習,要學語文,就能背會一篇比較長的課文;要學數學,就能學會若干章節內容;要學英語,就可以記住數十甚至上百個單詞。

  把普通的土堆積起來,就可以成山;把平凡的水彙集起來,就可以形成江海。一個企業的發展,一個國家的強盛,也是如此。

  關鍵問題是,我們必須思考,啄木鳥為什麼能夠如此的踏實勤奮,我們怎樣才能像啄木鳥那樣。

  啄木鳥啄食害蟲,是為了自己的生存。很難說啄木鳥具有崇高的志向。具有遠大崇高的志向,這是我們中許多人優於啄木鳥的地方,也是我們中許多人不如啄木鳥的地方。我們中許多人常常想入非非,好高騖遠,急於求成,不願意或者是沒有耐心去做好平凡的事情,結果是虛度一生,一事無成。

  啄木鳥的可貴之處,正在於能夠安心為鳥,不為大事只做小,耐得寂寞不浮躁。

  絕大多數的人,一生很有可能是平凡的。這個世界不可能有那麼多轟轟烈烈的事情。雖然說每個人都應該具有遠大崇高的理想,但是更應該具有一種踏踏實實的平常心態。

  並不是只有做了國家領導人,只有做了着名的學者,只有做了偉大的科學家,生命才有意義、價值。走遍千山萬水,在無數的城鎮鄉村之間,有無數“最美的醫生”、“最美的教師”、“最美的農民工”、“最美的司機”、“最美的警察”等等,他們生命的意義、價值同樣的讓我們讚頌。

  “一生包含着一天,一天象徵著一生”,願我們的生命踏實勤奮如啄木鳥一樣,也許不經意間我們還能創造出輝煌。

  (20121228)

  原作文題:2012年河南高中學業水平考試語文作文題。

  河南開封鼓樓區開封市五中教師高二:李念軍

您正在瀏覽: 願生命踏實勤奮如啄木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生命踏實勤奮如啄木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