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破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冰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社會的冷漠無情地冰封了人們心中的熱忱,每個人的心中飄搖着雪花,籠罩着陰霾。

  那該會是多麼地悲哀?

  為了三個失聯的農家少年,政府竟然不惜派出上百個搜索隊,上萬人一同搜索,在對於這個事件的各種評論中,在或褒揚或質疑的各種聲音中,在它反映出的當代中國的各種元素中,我看到了社會的溫暖力量在爍爍發光,那是中國更重要的“中國元素”,是中國人所急需的力量。

  當代中國,見老人在路邊摔倒,卻冷漠走過者有之;見兒童在身邊受欺,卻冷眼旁觀者有之;被外鄉人問路,卻推辭不知道者亦有之,更別說各種需要社會調查的實驗,只怕是問卷剛剛發出去,就被接受者扔進了垃圾桶,問題剛問出聲,就得到一聲不耐煩的“沒時間”。社會可真是冷漠到了極點。

  不能否認的是,這種社會的冷漠,根源就在於一部分壞人的出現,讓本來熱情助人的中國人“好心沒有好報”,從而一傳十,十傳百,大家都害怕自己幫助了別人,卻讓自己擔上無妄之災。大家都聽過農夫與蛇的故事,誰也不想成為那個可憐的農夫。

  但這個社會還是好人多的,不能因為看見一部分中國人變壞,就管窺蠡測地斷定所有中國人都不是什麼好人,我相信好人最終會得到好報的。

  許多年前,有一個地主,家裡有家財萬貫,有一天,一個窮苦人倒在了他家門口,地主出門時正好看到了這個人,他想了想,還是把這個人抬進了他府中,悉心照料,還給了他一貫銅錢,讓他去做一點生意,別再像當時那樣餓得暈倒在地了,這個窮人感激涕零,保證自己會報答地主,地主卻不要求他給自己做事,直接遣走了他。

  後來時光荏苒,世事變遷,地主家竟在一次革命中被抄了,從此家財散盡,過上了要為吃喝發愁的窮苦生活,但轉機出現了:地主發現他家的門上每天都會被掛上一條魚,就靠着這些魚,地主才沒有餓死。一天晚上,地主守在門外,想看看是誰在給他送魚夜色漸深,地主沒有等來他以前的老朋友,卻等來了當年那個窮人。原來他這些年一直在做販魚的生意,看見當年的恩人有難,自然要拿出自己的魚來接濟他。地主不禁感嘆,如果當年我當沒有看見這個人,我現在又是何種境地?

  社會的冷漠像一塊冰,冰封的不是人的肉體,而是人的心靈;社會的溫暖力量卻是一團火,能夠破開冷漠的堅冰,讓陽光照射進每個人的內心。我們何不來一場心靈的“破冰之旅”,讓堅冰化作滋潤人心的春雨,走近每一個人呢?

您正在瀏覽: 破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