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陶罐式的友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陶罐式的友情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好友動態圈裡,依舊有你的“說說”,只是說不盡我們之間的往事,辯不清我們彼此間的距離!你說--“關係難道是如同陶罐,沒有復原的可能”。我知曉你用纖細的手指打出的文字是多麼地令人心酸與苦澀,也知道你為何不肯主動地向我打招呼。不,不是的!以前無知的我,總會用“我們倆只是兩條不相交的平行線”去詮釋這一份已經破裂了的友情,那時候的我,以為友情的結束是一種解脫,一種釋然。可是直到……直到我初到中學,卻望不見你嬉笑的身影,憶不盡你我那一份甜蜜的事兒,那一種無暇的天真,那一縷馨香的笑容。那時候有點傻氣,又有點無奈,明明知道你不可能在初中與我同校,卻又每每嗅起若你在我身邊是怎麼樣的一種幸福糖的味道……   我知道你也是很想與我握手言和,重溫昔日那一份友情。其實我也是夢寐以求一種言和境界。如果真是如願的話,那麼我們是不是可以一起再去田野玩,一起毫無顧慮地滿大街頭吃零食,然後--然後“不幸”遇到你媽的時候,“狡猾”地說那是我熱情邀你吃的零食?呵,芸,說真的,在與錠宇的聊天之中,我們提到的也總是關於你的話題,談你的天真,談你的堅強,談你的才氣。可是我只敢偷偷地談論着你,當著你的面時,卻是假裝沒有在意一般地“路過”……   芸,我聽爺爺說你在溪邊時曾經借問我的去處。心裡溢滿的不是欣喜,不是激動,竟是纏綿的尷尬!奶奶說你有着言和的準備,撮合你我的情誼。我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聽了這一句“和好吧”,渾身上下不舒服。我想和好,可是沒有撮合的勇氣。不敢想像再次和你聊天的情景。   曾經分開了,曾經為你的“無情”流淚。可是每一段分別的背後,雙方都是有過過錯的。就比如說我,你曾說我“多管閑事”,這沒有錯。記得那一次你跟我講起你汕頭親媽家的家事,原本你是不告訴我的,可在我的死纏爛打之下終於告訴了我--親爸與老爸之間因為生意上出現問題而不再和好如初,你也因此不再過多次地回汕頭老家去!可是我卻食言了,告訴了奶奶,又由奶奶轉述給你的嬸嬸聽,你嬸嬸在一次和你老媽談話中又說出了這事。你媽當然不願讓家事外傳,打罵了你。繞了一整圈了,我卻因為多嘴,讓最後承受的是你!再一次翻看以前的信件,記得有一句“我願意做你的‘跟屁蟲’,因為你是我崇拜的快樂天使”,呵,想哭哭不出眼淚,想笑笑不出燦爛的笑容!你說我是你崇拜的快樂天使,可是我怎麼感覺你是在受着我的拖累!   友情,願不再如陶罐般的易碎!

您正在瀏覽: 陶罐式的友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陶罐式的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