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論人品比成績重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人品比成績重要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論人品比成績重要 標籤:論人生作文 人品作文 重要作文 重要性作文

  在現今社會,許多老闆招募員工時都會先看成績再看人品,因為他們覺得一個人的成績決定了其能力,其成績代表了一個人的一切。他們甚至不在乎人品,因為他們認為人品不會替他們公司賺錢。但是反過來想,如果你請到一名成績特優但品行極差的員工,他除了為公司賺錢,還會做什麼“額外服務”嗎?

  他也很可能會盜用公款,可能做出一些事讓其他員工感到人心惶惶,甚至對身為老闆的你出言不遜,更糟糕的是他會否用卑劣的手段來摧毀你的公司,奪走你的一切呢?再舉個例子,你是否願意請一個有犯罪前科的人來你的公司工作呢?相信很多人都不願意,不為什麼,就因為他有犯罪前科。他是否真的已經回頭是岸,人品變好,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好人?還是他一直都沒有變?

  如果你決定請他,那你就是在把你的公司置於懸崖邊——生死就在一念之間。這是個很大的投資,伴隨着很大的風險,你願意賭嗎?基於以上種種原因,我認為人品比成績重要。沒有人品,這個社會將會淪為地獄,到處都是魔鬼,想在這社會存活,將是步步驚心。

  人品比成績重要,因為有好的人品,這個社會才會有愛。如果到處都是有成績沒有品行的人,這社會將到處都是自大的人。你能夠想象在這種社會生活時是有多麼痛苦嗎?

  人品是應該從小培養的,沒有成績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有好的人品。人品包括禮義廉恥,善良、有同情心,一切好的品格都是人品。擁有好的人品的人將會流芳百世,反之,則會遺臭萬年。

  最後再次強調,人品比成績更重要,我希望全世界的人能夠向堯和舜學習。

您正在瀏覽: 論人品比成績重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人品比成績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