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教訓來的遠遠比成功更深刻、更加有意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訓來的遠遠比成功更深刻、更加有意義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教訓來的遠遠比成功更深刻、更加有意義 標籤:一次深刻的教訓作文 深刻的教訓作文 跳遠比賽作文 有意義作文

  在人生的旅途上,成功是所以有志之人所期待和嚮往的,但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往往不是一帆風順的,艱難險阻與荊棘坎坷時時刻刻都是存在的,我們在面對這些困難時,我們或許會因為害怕而選擇退縮,導致你在成功的道路上停滯不前;又或許我們會選擇迎難而上,不屈向困難低頭而奮起跨越。

  在這兩種截然不同的選擇下,前一類人會因為停滯不前而與成功失之交臂,無法品嘗到成功的滋味,因為他們從來不曾為成功付諸過自己的努力、不曾用自己艱辛的汗水澆灌成功的果樹,所以他們自然而然就無法看見成功的果實、無法體會到成功所需要付出的代價、無法了解成功的果實不是一次就能取得的;

  然而另一類人在困難面前表現出自己勢在必得,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堅強意志力與不屈不撓的精神,有了這種精神的存在,即使是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有多少的艱難險阻和荊棘坎坷只會轉化為他們通向成功的一種厚實可堅、永不完結的動力源泉,而失敗只會成為他們登向成功的理想階梯。在他們眼裡成功是用千千萬萬次失敗累積而成的,這樣失敗給的永遠只是經驗,而不是懲罰!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的意思不是經歷了一次困難,下次就一定會取得成功;而是在成功還沒到來之前,失敗是必須經過的,這裡的失敗指的不是只有一次,或許是兩次、三次,成百上千、成千上萬次等,也或許永遠都不會成功,但是至少我們曾為成功付出過努力,這也是不屈於困難的一種表現,這種表現實屬不易,往往這些人已不再期盼着成功的到來,而是在享受着失敗帶來的“樂趣”,或許這種“樂趣”是苦澀的,但其中包含的意義已經遠遠超過成功所帶來的喜悅。就好比一般人坐車只是為了達到目的地,但有些人坐車,卻是在享受着坐車的過程和駛過窗外的風景。

  成功與否,取決與他是否為成功做出過努力,或許努力卻得不到你想要的成功那麼請你慢慢忽視成功會給你帶來的喜悅,享受這失敗給你帶來的“樂趣”,在某些人的眼中失敗的經驗教訓已經來的不成功更深刻、更具價值、更加的難能可貴。

  高二:元水

您正在瀏覽: 教訓來的遠遠比成功更深刻、更加有意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訓來的遠遠比成功更深刻、更加有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