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蘇東坡傳》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東坡傳》讀後感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蘇東坡,也就是蘇軾,我們都不陌生,他的文章詩詞在課本上都學過,而且據說美食“東坡肉”是他研製出來的。總的來說,他的大名,是如雷貫耳的。

  翻開林語堂寫的《蘇東坡傳》,對於裡面介紹的蘇東坡的童年生活,我非常有感悟。

  書中提到,蘇東坡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中。父親蘇洵年輕時也不愛讀書,後來看到哥哥考到功名,受到影響,就開始決定認真讀書了。剛好蘇東坡的出生,讓蘇洵就萌生了一種和兒子一起陪伴式讀書的想法。

  他教導蘇東坡朗讀,自己在一旁聽,也能受益,父子算是共同學習與成長。而蘇東坡的母親對他的品行教育也起到了十分關鍵的引導。她給小蘇東坡讀故事,引導他像古人中的聖賢一樣正直,勇敢。後來在對待王安石事件中,他能客觀地看待王安石的成就,沒有把當初被貶的私人情緒帶到公事上的判斷中。

  還有蘇東坡的爺爺,他的豁達的性格,讓從小與他生活的蘇東坡長大后也是一種怡然積極樂觀的性格,在事業上的起起落落,讓他能夠有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

  通過了解蘇東坡小時候的成長故事,也讓我更加明白一個原生家庭對孩子教育的重要性。

您正在瀏覽: 《蘇東坡傳》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東坡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