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習與思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與思考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假期的時候,報了一個讀書營,為期兩個月。時間過得很快,一眨眼,這個活動也即將結束了。

  回顧這一段的學習時光,我並不是很滿意,不僅僅是學習氛圍,還有自己的學習動力。可以說,這個活動在舉行不到一半的時候,我就“丟盔棄甲”了。這並不是一件很光榮的行為,而這在我以前的學習過程中幾乎是比較少見的。現在反思這個中的原因,我覺得既有外因,也有內因。

  先從內因來說吧,就是自己的動力不足,毅力不夠,沒有堅持從而出現了半途而廢的狀況,而一旦開始給了自己借口,後來的拖延就成了理所當然。

  再從外因來說吧,一個是對於讀書營的運作方式有點失望吧。當初就是從它的宣傳看到特點才來報名的,可一開始之後發現,其實還是一樣的一鍋燉,根本也不是老師所說的那些與眾不同。可能正是帶着這種偏見,就更容易去挑刺。還有就是在堅持的過程中,總得不到期望中的反饋,而老師以及一些優秀的學長們也沒有做出很漂亮的數據讓我們覺得嘆服,甚至有一位我們看起來很厲害的學姐還讓我們跟着她的進度去學習觀摩,事實上,後來她根本就沒空去打理她的那個號,更談不上讓我們學習了。

  正是這樣的一點一滴地失望積攢,讓我對這個方式也失去信心,也就漸漸地越來越散漫。

  可細想來,這樣之於自己才是損失,對於開辦讀書營的老師來說,反正錢也收了,學沒學到知識是大家個人的事情。通過這件事,我也更明白學習這件事只是關乎自己的,別想靠外力有什麼捷徑,而是自己的內心要有足夠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學習與思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與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