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苦澀的咖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澀的咖啡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濃濃的味道,淡淡的清香,這或許就是最完美地享受了吧。時間只有獨自去消磨,我也只是靜靜地泡着咖啡。這是一杯原味的咖啡,我沒有給它加上一點“作料”。我所要的只是那本真的,含淡淡苦澀味的感覺。 

每一個第一次,都將是自己難忘的一刻,我第一次喝咖啡,真的,十分的狼狽。但,應該說,就是有了那第一次的狼狽之後,我才接受了咖啡,願意在咖啡中打磨我的時間,甚至可以說,我喜歡,我接受這樣的生活態勢。在這過程中,我有哀愁,也有無窮的獲取。 

不加上一點的糖,咖啡的味道,真的令人難以以言而表述。濃濃的咖啡,真的,如眾人所說,擁有着戀愛的朦朧。入口,你又捨不得將其丟棄,你只是願意將苦澀的咖啡一口氣而入。而後,你又有了剛才的悔意,你覺得自己不應該將咖啡送入自己的口,讓自己嘗受“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的悲淚。 

但是,你還是欣然的接受了咖啡的“苦澀中,戀愛的意思”。因為,我又見你,獨自的沏泡着咖啡,觀察着它的色澤,你還是耐不住自己,大膽的再一次的品嘗着“苦澀的咖啡。”你雖然,不喜歡這一單純的苦澀,但是,你的心早已向外界透露了,你愛這原味的咖啡,不加一丁點的糖,只是自然的,天然的咖啡,那才有味道,那才值得我們一品,那才是咖啡原有的味覺。只有以戀愛的心情去接受咖啡,你或許就會感覺到,其實咖啡並不那麼苦,那只是生活中必要的“苦楚。”這種感覺,是生命,是人生,是路途中,無可避免的感覺,因為它作為“調和劑”的生活,才會擁有趣味,才是我們追求的,我們隨時都想獲取的滿足。 

生活的時間,是空洞的水流,只是大雁飛過天空留下的那一聲嘶嚎。原味的感知,在孤寂中平添了幾分春色。有如“寒水”在陽光下又得溫暖,蓮藕出淤泥清洗,而潔白並無暇。苦澀的咖啡,又何言不曾給人如此的認識,它的原味是與生俱來的,誰又能改變,即便是改變了,又能怎麼樣,它早已不是迷人的色澤。回歸枯澀的根本,那才是它的歸宿,苦澀同時也該我們生活中必要的精彩。 

沏泡一杯苦澀的咖啡,記住無須加任何的“作料”。味道確是無比的苦澀,但那又是生活的滋味。藉著苦澀,享受生活的另一面,或許你將另有一番的體會。你定會愛上原味的咖啡,一定會。而且,你會在苦澀中,理解生活的點滴。  

杭州市電子信息職業學校 

心語軒文學社 

若清

您正在瀏覽: 苦澀的咖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澀的咖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