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悲情英雄——埃蒙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情英雄——埃蒙斯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四年前,當賈占波被埃蒙斯送上最高領獎台,摘得那枚寶貴的金牌時,奇迹出現的喜悅掩埋了周圍的一切,我們為賈占波歡呼雀躍,但卻很少有人注意到埃蒙斯,這位幾秒前還穩操勝券的英雄。 

  今天,四年前的一幕戲劇性的重演,埃蒙斯再次將金牌拱手讓人。此刻,較之於勝利的喜悅,我心中更多的是對這位英雄的惋惜。埃蒙斯的轉身,俊朗的面容上寫滿了無奈。他的反應比想象中更平靜,然而,妻子卡特琳娜的安慰還是觸動了他心裡 

  最柔軟的部分,在妻子面前他流下了失落的眼淚。 

  似乎命運對埃蒙斯真的很不公平,一次又一次的把他推到光芒的巔峰,又一次次的將他打入冰冷的谷底。這樣的大起大落,我們一生有一次就足矣,但上天似乎格外“偏愛”埃蒙斯,一再的給予他最沉痛的人生歷練。 

  不過,上帝也不是絕對的冷酷無情。它在關閉一扇門的同時,也為埃蒙斯敞開了一扇窗。它派來了卡特琳娜這位天使拯救埃蒙斯。四年前埃蒙斯曾開玩笑地說:"如果知道卡特琳娜會來安慰我,我寧願第一槍就打飛。”那麼,這一次,是上蒼對他們愛情的考驗嗎? 

  當然,在埃蒙斯身上,我們不僅看到了命運的變化無常,更看到了比賽的殘酷以及心理因素的影響。不論你的實力多麼強大,不論你前面的表現多麼無可挑剔,只要你的心裡出現一點小小的波動,你就可能功虧一簣。“行百里者半九十””對不起,你之前的一切全被否定。 

  如果說,四年前的失敗是飛來橫禍,那麼這一次埃蒙斯不得不承認他是輸在心理上。料想,在最後一槍前埃蒙斯一定回想起了上屆奧運會上脫靶的一幕。那個場景充溢着腦海,巨大的陰影繞亂了埃蒙斯的心態,在痛苦的回憶和對成功迫切的渴望中,埃蒙斯打出了最後一槍。眾所周知,心理的平靜對射擊運動員來說尤為重要。而埃蒙斯在如此迷亂的情況下扣動扳機,這樣一來比賽的結果就不再令人大跌眼鏡,而是意料之中了。 

  所以與其說埃蒙斯重演了歷史,不如說他還沒有從四年前的陰影中走出來。對埃蒙斯來說,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十四年前的痛苦回憶。只要他走出陰影,戰勝回憶他就能取得勝利。 

  可以想象,過去四年的路對埃蒙斯來說是荊棘叢生的,而今後四年的路更是伴隨着血雨腥風。在人們的眼神由崇拜變為懷疑時,埃蒙斯更應該相信自己。 

  最後,把孟子的一句話送給埃蒙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將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後記;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埃蒙斯始終以淡然的微笑面對失敗,然而這微笑的背後是否有心酸的淚水,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您正在瀏覽: 悲情英雄——埃蒙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情英雄——埃蒙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