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學生談師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生談師德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覺得老師是美麗的神話。她的談笑之間無不顯露過人的才華,那神采飛揚的文筆在瞬間征服了我幼小的心靈。

  老師的美不是單純的外表美。作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僅僅擁有過人的才華和膽略實遠遠不夠的。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自己掌握着祖國未來的棟樑之才,當你這麼想的時候,當你這麼做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會對學生格外的關照。當然,不是說你關心學生了就是優秀的老師。生活中,我們會發現有很多老師對優等生特別關心、對差等生很反感,最苦的是中等生,因為老師根本不認識你。也許對老師來說這是一件不足掛齒的小事,可學生們不這麼認為,也許這會使得他們情緒低落,覺得自己很差勁,一直生活在自卑中。嚴重點的可能出現心理疾病。

  專家說:“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師”,我不否定這句話的真實性。以前,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會把自己所有的不成功的原因都歸咎於老師,每天抱怨老師技藝不精瞎折騰人。現在,我覺得這是對老師莫大的冤枉。老師上課從不懈怠,一分鐘都不耽誤的為我們講完所有知識點。談到學生成績低,老師覺得自己上課百無不厭的將知識點講了無數遍,至於為何成績低老師只認為是學生不用功學習。我很想提醒各位老師:你們是不是忽略了去關愛他們?調查表明:很多學生對某門課有興趣是因為喜歡某某老師,老師可以和他們聊天,說心裡話。所以,關愛學生會使學生產生學習興趣,從而在學業上取得突飛猛進的進步。

  所以,對學生的關愛和兢兢業業的工作同等重要。但是,最近發生的校長性侵幼女、教師體罰學生等一系列意外教學失誤事件的發生,不得不讓我們陷入深深的沉思。

  我一直認為老師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的是嚴父、是慈母。卻不知道老師這麼對待自己的孩子。你們的職業道德都哪去了?

  我認為師德是教師這一職業的靈魂。教師的工作,是學生只所求,家長之所託,更是社會發展的迫切需要。社會要發展、文化要進步離不開這些兢兢業業的老師。倔老頭隆幼泉質樸、善良,他默默無聞的奉獻,他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執着,在一點一滴的小事上寫出一個大大的“人”字,贏得了大家的愛戴。

  不是說要成為優秀的教師就要把自己的所有精力都放在教書育人上,老師也是普普通通的人,他也有自己的家庭、朋友、和事業。他們還要獨自批改作業、備課,還要計劃第二天的工作,躺下的時候已是深夜······孩子們能理解他的各種壓力。愛是相互的,如果你為孩子們付出了很多,孩子們也會回報你的。

  高三:紀愛愛

您正在瀏覽: 學生談師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生談師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