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倘若這算一首讚歌。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倘若這算一首讚歌。_2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遇到這樣一位老師。  

  他僅僅教了你大半學期而已,每周只上一個半小時的一堂課。但是在他教的那麼多學生中,能一遇到你就脫口而出你的名字。 

  他上課時戴眼鏡,“為了看清楚最後一排的同學”(其本人語);下課時摘下眼鏡,時常帶着笑。 

  他對歷史事實信手拈來,甚至時間發生的具體年份都熟記於心;他在課堂上旁徵博引,許多有趣的小故事把枯燥的條條框框講得津津有味。 

  他只提到小時候讀到的一本書——《毛澤東選集》,並說內容大部分忘記了,只學到一個詞“簞食壺漿”;他開玩笑說實踐比理論重要,比如以前上學時老師就沒教他怎麼拿話筒,怎麼吞口水,怎麼堅持2個半小時的大課口不幹舌不燥,這是後來他自己探索出來的學問。看着他滑稽的演示姿勢,我們哈哈大笑。他是助教么?新來的吧?說話這麼逗~~ 

  偶然上網百度發現,他是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德國國際政治與安全研究所、日本愛知大學國際中國學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員,曾獲日本文部科學省COE青年研究項目資助,主要研究方向為外交學理論與實踐、中國外交戰略、國際組織與國際制度。 

  整個宿舍都驚呆了,我們敬愛的老師,今年年初2009年1月20日,他還在柏林接受“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英語部採訪,就中國國防預算開支增長、中美軍事交流、奧巴馬就任美國總統后的新形勢等發表意見。接着我們發現他還教雙語課…… 

  他一定讀了很多書,可他從來不提,只說了小學時的《毛選》;他一定英語非常好,可他上課從來不像別人那樣賣幾句顯示家底;他一定經驗非常豐富,可他也不像別人那樣總炫耀自己的“光輝歷史”…… 

  因為他,我深深地記住了嶽麓書院的題牌“惟楚有才,於斯為勝”。他也是湖北人,噢,這一點我很自豪。 

  下學期還有他的課,我今天抽籤成功選中咯~~哈哈~~ 

  想起從小到大,除了父母朋友,對於我們成長曆程最有影響力的就是老師了。 

  我很幸運能夠遇到許多好老師,才能一路走得這麼順利,走到今天。 

  幼兒園。 

  曾玉老師。我和藹可親的啟蒙老師,永遠忘不了! 

  小學。 

  湯雯老師,善良美麗的班主任; 

  陳愛國老師,讓我建立起對數學濃厚興趣的好老師。記得小時候特彆強烈的願望是一定要考個好高中好大學賺了錢后回去看陳老師送好多東西給他。在他教我的時候,我的數學棒得登峰造極(真不謙虛……) 

  初中。 

  黃秋紅老師,龍燕霞老師,還有我初三的生物老師,名字一時想不起來了…… 

  黃老師很嚴厲,而且把我的超級死黨砂子和草根整得很慘,但是事後想起來她還是一切為了學生的。她的英語課堂很活躍,還教我們唱了很多英文歌。現在每當聽到《big big world》《yesterday once more》就會不自覺地想起她唱歌時溫柔好聽的嗓音。我高一時給她寫過一封信,小小地表達了自己初上高中的不快。只是短短一頁紙幾百字而已,當時只想着發泄一下,沒想到她收到信后馬上召集了全班在黃高讀的同學在國慶時去她家小聚,跟我們談心,開導我們,讓我們及時適應高中學習。高考前一天汪凱去她家看她,還給我打電話,說她和劉主任已經知道我高中的進步,笑談說我還是半個“清北種子”,鼓勵我第二天高考加油。 

  龍老師有點偏心,很喜歡她的語文課,她朗讀課文太好聽了,分析作文很到位,在初三繁忙的學習中帶給我語文愉快的享受感… 

  生物老師,直到我中考後才意識到他當初對我的信任… 

  高中。 

  趙偉華老師,華中師大化學系畢業的小帥哥,雖然只教了我一年,還是在那樣的高一,但他的可愛睿智寬容都讓人覺得難忘; 

  倪哲先老師,黃岡中學的泰斗級人物,我們親愛的爹爹啊,只教了我們高二上一學期就去廣州帶孫子了,我在兩年前有一大篇文章的敘述《最後一課——致倪哲先老師》,是我們高二(6)對他的留戀。後來他在廣州給我們寫了一封信,說想念我們這群可愛的閉關弟子,鼓勵我們要好好學習,再刻苦努力堅持一年半。還記得那天政治晚自習小雨在講台上念信時聲音哽咽,我坐在教室最後一排,手裡還拿着筆刷刷地做卷子,可聽着聽着,沒時間去傷春悲秋的我也忍不住悄悄掉眼淚了。 

  朱珉老師,很溫柔的英語老師,高二高三的英語課堂上我向來都非常有激情哈,就算支撐不住一不小心打了個盹,下一秒我反應過來時也要大聲回答一個問題,儘管有時只聽到清醒前半秒的一句話於是斷章取義回答錯了,(*^__^*) 嘻嘻……; 

  方正章老師,像一個大哥哥般,向我敞開了地理的世界,被他教輔書扉頁上那句“奮鬥,為了2009屆的孩子們!”感動,他現在正為2011屆的孩子們奮鬥,我知道老師永遠都要這麼奮鬥下去,保持生活的昂揚戰鬥狀態; 

  李新潮老師,我想說再也遇不到比他更好的數學老師了!黑板板書工整,講課條理清晰。知識淵博,幽默風趣。高三一輪複習時經常嘮叨“要看筆記本啊多看筆記本啊”,想起那幾次我和占普迷去辦公室問他題就覺得咩好笑啊!他有點懶但這也變成了優點,因為鍛煉了我們自學的能力,這一點到大學都非常受用。高三最後的時候非常感謝他對我這個數學差生的鼓勵和幫助。 

  杜家平老師,他沉穩細心從而變成了女生們歆羨的對象。高三時因為地理課代表的關係經常去文綜辦公室,我們親愛的杜老師真的是好丈夫好爸爸好老師好同事……話說有次他點我上黑板畫出100”E周圍的地理事物,可我把它和110’E弄混淆了,然後他讓我罰站了整整一節課,回到辦公室還很開心地把這件事跟老胡講說讓我站了一節課;二模時我把“土耳其海峽的“耳”寫成了“爾”,他在講試卷時還提到說“有同學連土耳其都寫錯了,我堅決無情地給它打了個叉,兩分沒了!”可是就因為那2分我變成了88;檬兒萌幫他改試卷時看到了我的卷子,本來想偷偷在卷子上畫幅小畫,她抬頭髮現杜老師看到了,就不好意思地問“可以畫么”阿杜可愛地笑着說“可以啊畫吧”。 我對地理有無敵的堅不可摧的熱愛啊!高二時就算得了個可憐的69分我還是樂此不疲地學着~因為太愛大愛發自內心的愛。只可惜大學不能繼續學地理了。太不公平了為什麼地理專業是屬於理科生的?讓我學四年A級高數我都願意啊! 

  原諒我不能為各位老師一一寫上詳細的回憶了,但是那份感激一定深深埋在心底,不會忘記。也許會由於地址變遷變成無效的明信片,但我的感情無論天涯海角都會傳達到…… 

  今天不是教師節,但我還是要說,老師們,辛苦了! 

  還有一位特殊的老師,是我最愛最愛的爸爸!嘿嘿,老爸,你把丫頭養大不容易,不知道您投注了多少的汗水和淚水啊!不過辛苦的日子不多啦,不久的將來我就要讓爸爸過上舒適快樂的生活!每天在家看看電視養養花,吃吃美味散散步,聽聽京劇讀讀書……哈哈~等我吧~爸爸媽媽!~ 

  我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倘若這算一首讚歌。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倘若這算一首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