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學會微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微笑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有句古話叫:相逢一笑泯恩仇。說的就是微笑的作用,在現實生活和人際交往中,微笑具有深刻的內涵和無法比擬的魅力,往往會起到扭轉乾坤的作用。

  在我們平時出門的時候應該有過這樣的體會,遇到的第一個人給你一個燦爛的微笑或親切的問候,不管這個人是熟悉的朋友還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那麼,你一定會馬上就感覺到精神振奮,心情愉悅,而且一整天都會生活在快樂之中。而當你給別人一個微笑的時候,對方會馬上回報你一個更加燦爛的微笑,那麼,你的心情也是一片陽光,你會覺得如沐春風般的舒暢。這就是微笑的魅力。

  微笑是情感表露的載體,真正的微笑,必須是發自內心的,它不僅僅是嘴在動,而且眼角眉梢都帶着笑意,傳遞着熱情和真誠,讓人感動和舒服。微笑可以改善心態,抑制憤怒。微笑更是人們解決問題的手段,當你讚美別人的時候,你的微笑會讓人認為你是發自內心的由衷而真誠的,這樣你的讚美會更加有力量;當你尋求別人幫助的時候,微笑可以傳達給對方你的誠懇和希望,讓對方無法拒絕你;當你接受了別人的幫助時,微笑會將你的謝意加倍表達出來,讓對方身心愉悅;當你無意中傷害了別人的時候,適時的微笑會具有一種魔力,它可以傳達你的歉意,尋求對方的諒解,從而減輕對方的痛苦。

  我曾遇到過這樣一個場面,一位顧客從商店買了一袋食品,打開一看,卻發現變質了,他非常生氣,怒氣沖沖地找到營業員,大聲責問為什麼賣變質的食品。當時有幾個顧客正在買東西,看到這種情況也開始助陣聲討,場面一下子亂了起來。這時,營業員面帶微笑,一連聲地說著對不起,承認自己工作的失誤,感謝大家的批評指正,然後誠懇地徵求顧客對此事的處理意見,不論退錢還是換物都行。面對如此誠懇的微笑和道歉,顧客心中的怒氣一下子全消了,最後圓滿解決了問題,也贏得了其他顧客的信任。這又是一個典型的用微笑化解矛盾衝突的例子。

  所以說,微笑是一種法寶,生活中我們試着多一些微笑,少一些抱怨,相信你的心情和和活會有質的飛躍。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工作的;我不是為了生氣而交往的;我不是為了生氣而讀書的;我不是為了生氣而生活的……

  亳州工業學校高三:亢二傑2011

您正在瀏覽: 學會微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