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給王老師的第五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王老師的第五封信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王老師: 

  您好! 

  首先,我想對您說聲對不起。望您原諒我這麼長時間以來,沒有給您寫信,因為整天太忙了。今天,我剛剛寫完小說,給您寫信。 

  我不得不承認,在這裡有負於您。不錯,一個青年人墮落了。自從我離開母校后,就再也沒有寫過一篇日記。整天就是看一些詩歌,散文之類的文章,而且懶得做筆記。以前,每個星期都要寫一篇文章,寫文章就像是玩一樣,但是,現在寫得很少了。天賦正在漸漸的消失,我覺得自己漸漸的在蛻變成為庸人,我不知該寫點兒什麼,這種現象怎麼會在我身上產生。 

  多少天以後,天將一場大雨,我對雨長嘆,長嘆一個青年對眼前的美景竟然無動於衷。內心再也燃不起創作的靈感了,腦海中是一片空白。長嘆呀!悲哀呀!觀察現實生活中的人們生后的方式,而我卻不願向他們一樣生活,去做一台機器呀。每天面對着工作,而沒有時間寫作,這是自己造成的。現在,全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這更悲慘的事情了,那就是一個青年正在頹廢。 

  以前總是堅持跑步,現在沒有跑。在這次路跑比賽中我沒有拿上名次,體質在不斷下降。廠里的詩歌比賽,我排在後面,意志正在減弱。 

  時間正在漸漸的流逝,而我從未知,仍感到時間過得很慢。思想正向庸人接近。常常在深夜中自責有傷悲。問自己後悔不後悔,愁,已經充滿了我的心。靈魂,已經不屬於我。問自己剩下了什麼。最近以來,感情和事業搞得一團糟,自己事業未成,怎麼會喜歡上一個女人。 

  來了這麼久,心情一直處於矛盾中,心情一直不好。 

  厭惡金錢,發了工資,自己嫌多。別人有了工資,就立即去取,而自己隔好長時間才去取。常常身上不帶錢,因為有了錢就想花掉,身上不帶錢,仍感到這就是與金錢決裂,就是高尚的品質。沒錢不花錢,感到這才是自己要的生活。花掉錢,就是丟失自我,原來的艱苦奮鬥,去了哪裡?家中的老父親,不是仍在受苦嗎,而自己怎麼能不苦自己把錢錢寄給家中的父親呢,你在外面就是再苦,比家中的老父親強吧,老父親在家中俄肚子,而你起碼能填飽肚子。 

  我曾對您說只要給我一年時間,就能成功。不錯,我的第一篇文章,已經在廠里的雜誌上發表了,發表了但是讓別人為此付出了代價,我自責死了,我對不起人家,至於想請我就不再說了。獲得了65元的稿費,仍感到這不是自己想要的。這偉大的文學事業,這麼能和金錢掛鈎呢? 

  現在的生活,是一團糟,矛盾已經充滿我的心。將憂愁都排解在寫作上。 

  恩師,我將繼續寫作,永不服輸,用筆寫未來,書寫人生。現在,我的一部小說已經在網上發表了,寫過的小說將不斷的發表。新的文章將不斷產生。 

  這次,真的失敗了,而且敗得很慘,為了成功,我將不斷加強自身的修養。首先,利用半年時間,學會電腦,再利用一年時間拿到大專文憑。本來我想離開這裡,但是我的老師勸我不要離開,他作了全面的分析,我感到很對。我接受恩師的建議。 

  這次失敗后,能力在提升,我想這就是失敗后的收穫,偉人就是在失敗后成功的,我將調節心態,頂住壓力,重新奮起,爭取成功。 

  好了,恩師,不多說了,天晚了,等以後有時間再給您寫信。 

  祝, 

  工作順利。 

  您的學生:譚碧鋒 

  2010年7月1日

您正在瀏覽: 給王老師的第五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王老師的第五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