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給材料作文:一米陽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材料作文:一米陽光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給材料作文:一米陽光 標籤:一米陽光作文 敘事作文 寫景作文 寫人作文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60分)

  朋友,你一定坐過公交車吧。

  我們都知道它有起點和終點,卻無法預知沿途的經歷。

  有的人行程長,有的人行程短。

  有的人很從容,可以欣賞窗外的景色。有的人很窘迫,總是處於推搡和擁擠之中。然而與懸挂在車門邊隨時可能掉下去的人相比,似乎又感到欣慰。

  獲得舒適與優雅,座位是必不可少的機會,因此總被人們爭搶。有的人很幸運,一上車就能落座。有的人很倒霉,即使全車的人坐下了,他還站着。有時候別處的座位不斷空出來,唯獨身邊這個毫無動靜。而當你下決心走向別處,剛才那個座位的人正好走開。

  為了坐上或保住座位,有的人漠視良知,甚至傷害他人。有的人卻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不得不將座位讓給他人。

  有的人用了種種方式,歷經長長的等待,終於可以坐下。

  但這時,他已經到站了……

  要求:選擇一個角度構思作文,自定立意,自擬標題,不要脫離材料內容及含意的範圍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襲。

  一米陽光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完美,但並不代表他不美。美或不美,均在你的一念之差。

  ——題記

  當依米花在沙漠中綻放,即使一瞬,卻是它永恆的記憶。當溪水向大海奔跑,即使遙遙無期,卻是她快樂的源泉。當一束金色之光照耀在皚皚白雪之上,即使細小微弱,卻也能讓我在冰天雪地間感受到陽關的溫暖。

  幸福的人並不是因他有多麼幸運,而是它能將別人眼中的不幸轉化為一種特立獨行的快樂。

  就在幾天前,一條鮮紅,充滿朝氣的生命在大家的關注中逝去。一名叫“走飯”的網友因無法戰勝憂鬱症的折磨,終駛向了那一個方向。我翻看了幾條微博,其中一條“世上最悲慘的就是坐地鐵坐反后還做到底站,現在痛苦地想死,都別跟我說話。”我苦笑,能欣賞到下一站的風景,至於痛苦地想死嗎?這種苦與司馬遷的受辱之苦,與邱少雲的焚身之苦,與伊拉克人民的妻離子散之苦相比,孰苦?你這應該算孫悟空的毛,不值一提吧!如若你當時能把它當做一場特殊的旅行,就不會感到痛苦了吧。

  人的心就如一個無底洞,不論你用什麼東西,都填不了他的慾望。這不叫上進,這叫貪婪。總想什麼都得到,最後什麼都抓不住。人的雙手只有那麼大,即使再怎麼張開,也握不住高樓大廈。人的需求就像一把沙子,手張得越大,沙子流走的就越多,最後只剩下手掌里的那點沙子。沙灘上的沙子太多了,你是抓不完的,你唯一能抓住的就是你手中擁有的沙子。不要總是低頭尋找更好的沙子,也看看你手中擁有的沙子,怎麼不讓它們流走是讓你感到幸福的前提。

  就算不能天長地久,也要記得曾經擁有。

  太陽不是你的床前燈,你說開就開,你說關就關。世間萬事也是如此,你不能期待幸運之神就呆在你的身旁。萬物均有輪迴。幸運與不幸是相互交融,密不可分的。你現在的幸運還有可能就是你明天不幸的源頭。所以,不要埋怨你的不幸,也不要慶幸你的幸運,人不會永遠幸福或不幸的。

  如同在一輛擁擠的公車上,不要總是羨慕坐在舒適位子上的人,因為還有沒擠上公車的人。不要覺得只有太陽的天才是春天,只要有了一米陽光,即使微弱,那也是春日的預報。

您正在瀏覽: 給材料作文:一米陽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材料作文:一米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