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青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

  當天空中的飛鳥悄然落下的羽毛覆蓋住喜悅的嘴色時,大地上流淌的就只有憂傷了。還記得你說:我們的青春就像迎風而來的火車,轟隆隆地便從鐵軌上匆忙碾過。沒有汽笛長鳴的聲音,沒有目送的別離,只是有段有節奏的撞擊“噠噠噠……”似堅硬的鐵軌上又敲出零星的火花。你我瞪大了眼睛,還未來得急數清有幾節車箱,就遺憾的載着那些故事,飛速的駛向遠方……

  日子就是這樣明目張胆的走掉。我還沒來得急伸出手臂去抓,連一個妄想的念頭都沒有,就消失了。於是就再也找不到關於你的記憶。看不到你做錯事後無辜的表情;聽不到那天教室門外,你大聲的唱錯了歌詞和跑了調的那首歌;還有生氣時嘟起的嘴角和狂笑時誇張的臉龐。還有那紮起的長發。拂在微風中,零零亂亂的一切。一切的回憶和熟悉的畫面都不見了。丟失了么?都到哪兒去了呀?

  ——也許都迷失了方向吧!

  二、

  用力的在搖晃中勾勒你嬌小的背影。都已是夏天,陽光頑皮的照在面前泛白的瓷瓦上,像個失了魂的孩子,傻傻地望了一上午,畫在紙上的一切都那麼的胡扯和醜陋,我心有不甘。還以為是在那純潔的白紙上望瘦了你的背影。“這怎麼可能呀!”我對自己說。

  在心裡銘刻你的名字,我以為我所有的虐誠和慎重來回憶你。

  還記得你的身高和我平肩。第一次相遇在那個陌生的城市拐角,已不知是怎樣一種眼神了,還記得那次老師上完課,淋漓的汗水揮舞下滿黑板白道道地一片。衛生委員大聲的扯着嗓子喊:“第四組裡擦黑板,今天星期四,到你們倆啦!”

  在外面的女生匆忙爬到講話台,抓起垃圾斗說:“本姑娘倒垃圾。嘿嘿……不用擦黑板。”

  你抿抿嘴,好不爽快的掄起黑板擦來回的在講台上,一左一右,一上一下的努力搓着。而講台下面早已是漫天的粉筆沫在自由自在的無序飛舞着,落到很多人的衣服上,課桌上……

  她們大聲的吼着:“哪個誰,你可會擦黑板啊!看把我身上都弄成個雪地里的白人了。咋搞里像個北極大暴雨似的,來了也總得有預報什麼的……”你只是笑了笑,便低着頭走下了講台。

  只見黑板上馬馬虎虎的還依然留着幾塊白色的斑點,映着黑色的黑板,我眯着眼大聲的叫着:“看那多像幾塊還未長好的牛皮癬!老師笑着問誰擦的黑板,看來醫療水平不高啊,咋就不給它治好呢!這不是讓全班的人看着都不好受嗎?”

  你噘着嘴,好幾天沒和我說話。說我咋就這麼大嘴呀!

  三、

  當校園的香樟打下滿地的黃葉后,我看見你走在對面的人行道上。這條我們彼此約定的路線是在很久以前的約定。你說:我走左邊的人行道,你走右邊。路的兩旁都種了很多白楊樹,當然摻雜着幾株高大的法國梧桐。你說你小時侯和媽媽走過這條路,可那時你還小,只是一個不懂事的娃娃,怎麼能知道道路的盡頭是這樣悲慘啊!

  每到陽光泛濫的日子,地上就印滿了光斑,我門隔着一條大馬路,來來回回的卡車穿梭而過,我門做着捉迷藏的遊戲,在樹蔭過後相互甜甜地微笑。

  腳下,是一層是歲月蛻去過的厚實土地,平鋪着堅硬而灰黑的碴石。沒有年輪的老樹提醒我們,這陌生的校園已留下我們兩年的時光了。我門就這樣每天善意的微笑對視,悄悄的走過,然後傷心的低頭想着最後的結局。一個人的方向,向前,而兩個人的方向,是分道揚鑣。

  唉……還記得最後一次是我主動跟你打招呼:“吃飯了沒!”

  你扭過頭,側着身體回答:“蒽,看書呢!”

  牛唇不對馬嘴的回答,讓我很驚訝。

  四、

  現在可以很自然的慢慢對別人敘述許多故事,關於我的,關於其他人的。關於你的,還記得六月的尾聲還沒有到來前,學生會要舉辦一次文藝晚會,你瞪大了眼睛。對我說:只是內部活動,懂嗎?學生會要求每個部要報三個節目,當然多多亦善!

  於是你把我擠到我座位的拐角上,帶着一種訓斥的口吻對着我吼到:咱部男生少,就兩個人。不管怎麼樣,你必須參加!

  可我一個學文科的會什麼呀?什麼跳呀蹦的,扭來扭去什麼的我一樣也不會呀!我說我有急事,真的。不能去!

  “不行,騙誰呀!有什麼急事,就不能放一下呀!”他說。

  我無奈的想了好幾節課,才說:哦,可以上台朗誦嗎?

  他揮舞着手臂站在班級的另一邊對我說:OK,OK,OK……

  我大聲的吼到:不OK,不OK……

  最後,我們合報了一個朗誦節目,我又找了幾個外班的朋友,只訓練了一次,可在晚會開始的前半小時,主席說朗誦太浪費時間了,嫌節目太多,一下子便把我們辛苦準備的節目剔除了。

  五、

  或許,我早已不記得是誰給我的名字外還加了“才子”兩個字,不過,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做才子總該沾一點兒書卷氣呀!

  呦,機會來了。四月中旬的時候,天氣不算熱。那是每周二上午一次的詩文社例會,社長凝着眼,坐在皮椅子上。從十二點整開始,飛濺着吐沫腥子,講了一大通,而我扣着眼前桌面上凸起的小木條……

  當講的十幾個成員都快分神的時候,社長突然扯出來一句:“咱學校詩文社將要舉辦一次活動,大家認為什麼活動好?”

  你是一個部的部長呀,可什麼建議也沒提。

  我站了起來:活動不如叫”尋找校園詩人“吧!

  你和社長都鼓起掌,說就要這個活動。三個星期後,活動獲獎名單揭曉;我很自然的拿了那個唯一的一等獎。你說我真有才,還埋怨我怎麼沒給你抄呀!我笑了笑;那有什麼才啊,火柴啦!懂吧?

  六、

  今年很霉,真的!連五一回家發個短信移動公司都收一毛錢,你說損不損呀!人家聯通多好呀,入虛擬網,校園網,還送幾百條短信呢!讓我說吧:一毛錢,還算錢嗎?好像很像我們這樣窮學生都很少裝它了,不信,你昧着良心問自己。

  我說嗎,要不你半夜給我發個信息,我怎捨得那樣大方給你回了十幾條。說真的,那夜我真的哭了,因為你讓我哭了。

  都十八歲的大男孩還哭,真不嫌丟人。我對自己說,因為你在這麼身的半夜還能想起我,還能鼓勵我,還能讓我好好學習,別浪費太多的青春時光,別忘了遠方還有我們的父母在望這我們呢?

  多少次,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爭氣,一頂要自強,可悔恨的淚水又不自覺的流到臉頰。老實說吧;從期中開始到現在,都十天了,我還真沒用心看過書,聽過課。全把大把的時間浪費在作文上,這你也說過好多次,但我可一到有話想說時,便就控制不住。

  或許這就是青春吧!

  若干年後,我堅信;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因為當我從郵局拿到了一張又一張全國中學生作文大賽獲獎證書時,我感覺,那份酸澀的淚流都嘴角它是甜的啊!

  七、

  “孩子,好好學習噢!”媽媽不是詩人,可這話咋讓我這麼懼怕呢?於我側着顫微的身體,拿起英語課本單詞部分,又匆忙的背了起,決心忘掉關於她的一切……

  看着眼前的文字,我彷彿又看見了一大片綠油油的莊稼苗正破土而出。再把目光投向遠方,父親和母親辛勤勞作的身影,和收穫莊稼時燦爛的微笑又不時在我的腦際跌延開來,他幸福的笑了,似一陣快樂的風從林間輕輕拂過。

  對了,是一陣路過的風。

  八、

  泛黃的照片上有一個笑的很燦爛的男孩,方圓的臉蛋上因笑而有了兩個淺淺的酒窩,洋溢着天真的嬌憨……“可惜啊!我已不是那天真可愛的男孩了,不可以任性,不可以撒嬌,以後我要學會懂事,學會為那個叫“前途”的東西奮鬥了,不可以總讓父母失望,一點兒也不可以……看了一會照片后自言自語,隨手放到靠窗的桌子上。轉身而去,徒留那照片別風吹走,一如曾經的他不復存在了……

  九、

  校園的生活,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黑暗,那些年少的輕狂慢慢沉澱,我們將青春繪成一幅淡雅的墨山水畫,從容而又單丁。然後安靜的蟄伏,等待着三年後的今天。

  那些年輕歲月都已隨風逝去,天空中又留下了飛鳥的痕迹……

  然後,有一天讀到席慕容《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淚水也都已起程/而你的笑容極淺極淺/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崗/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命運將它裝訂的極為掘劣/含着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淚水,潸然而下。

  題目:青春,是一陣路過的風

  作者:馬之軍

  指導老師:汪佳佳,范紅梅

  聯繫地址:皖阜陽師範學校08 級文(2)班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青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