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48:朋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48:朋友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48:朋友 標籤:話題作文 80後作文 構思作文 精彩作文

話題48:朋友??

   “朋友”,是我們平時使用最普通、最得心應手的一個詞,是你在什麼時候想用都可以信手拈來的一種稱呼。“朋友”這個詞之所以讓人輕鬆,是因為可以組合,就像一套高檔的組合傢具,放在一起,有一種整體美;單個擺放,有一種獨立美。

  請以“朋友”為話題,寫一篇文章。題目自擬,文體不限,不少於800字。

[精彩構思]?

   1、我的朋友西門

   可以記一位外國朋友,表現文化之間的差異。 ?

  西門是我的日本朋友,他暑假來中國學漢語,弄了很多笑話。有一次吃完飯他心滿意足地說:“兔子跑了(肚子飽了)”讓我捧腹大笑。原來日語中沒有d、b等音。上課時老師講的東西他聽不懂,老師又講了一遍,他做了一個恍然大悟的動作,課下卻又跑來問我,還說不能說不懂,會被人看不起。想不到他們的自尊心這麼強。?

   2、朋友

   從自己對朋友的認識出發,寫一篇抒情散文。?

  朋友是夏天的樹陰,為你送來一片清涼;朋友是人生中的風景,沒有他旅途便黯然失色。朋友是你失意時無言地安撫你的人,朋友是你高興時與你分享的人;朋友是你驕傲時提醒你的人,是你自卑時鼓勵你的人……

   3、朋友

   以臧天朔的《朋友》為線索,虛構一友情故事,表現友情的偉大。?

“朋友啊朋友,你可曾記起了我……”聽着歌,穎想起了美和濤。他們三人是大學同學,又都是好朋友。穎一直暗戀濤。當她發現濤在追求美時,便隱忍住自己的痛苦,促成了二人。畢業后美、濤南下,穎留在本市。聽同學說他們處境很難。“……如果你感到痛苦,請你告訴我”,但他倆都一直沒有聯繫穎,直到有一天夜裡穎接到美的電話,美哭訴生活的艱難、愛情的消褪、前途的晦暗,穎鼓勵她挺住,堅持下去。“……如果你感到幸福,請你忘記我…… ”再後來的一天,穎收到美和濤的婚紗照,二人笑得很甜蜜……?

   4、張儀和蘇秦

   虛構張儀、蘇秦的故事,說明真正的朋友會影響人一生的道路。?

  張儀為秦王連橫成功后,名聲大振,同學蘇秦想求他在秦國謀個一官半職。張儀不但拒絕了,反而為他指出了合縱--聯合除秦國之外的六國以抗秦的道路。蘇秦半信半疑,憑其辯才,他終於合縱成功,掛六國相印,風光一世。此時他才感到張儀的良苦用心,不禁十分感動。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48:朋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48:朋友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