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綠色心靈作文

綠色心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綠色心靈作文1000字

醫生說,心靈的原色應該是純潔的白色;海鷗說,心靈的原色應該是廣闊的藍色;大樹說,心靈的原色應該是希望的綠色……我說,心靈的原色應該是熱情奔放的紅色! 

  每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心裡不禁感慨萬千,說不出的感受,道不盡的想法。革命先烈戰死沙場,才換來了美好的今天。今天來之不易,所以要珍惜今天。這些話語不知老師、父母與我說了多少遍,真正的,直到今天才悟出了它的真諦——也許是青春賦予我的吧!每當陽光照耀在火紅的五星紅旗上,那束紅色的光輝就反射在我笑盈盈的臉龐上,一直流到我的心裡——哦!心靈的原色應該是感人的紅色! 

  可殘酷的現實中,又有多少人擁有一顆紅色的心靈呢?你?我?他(她)?我不敢肯定,也不能肯定。真正火紅的顏色,是從淡淡的桃紅開始調起的。還記得這麼一句話:“河流要想保持源頭的那份清澈,就得沿途綠化兩岸;人要想保持童年的那份純真,就得不斷地美化心靈。”讓我們時常為別人的生命獻上一朵花兒吧:一次無償的鮮血是一朵花,一條溫馨的短信是一朵花,一句內心的鼓舞是一朵花……能為別人鮮花的人是善良之人,擁有一顆善良的心,紅色的心。 

  真正擁有心靈本色的人又是怎樣的呢?是紅色記憶的紅軍?是感動中國的人物?對,他們都是,但他們並不代表全部。曾看過感到中國里的一個人物,一個從農村來到城市裡的一個小夥子,卻在短短的幾分鐘里葬身魚腹,何等的悲壯!一個失足女青年,墜入了滾滾河水中,他想都沒想,邊打電話報警,邊脫掉鞋子,跳入了冰冷的河水中……失足女青年得救了,可他再也沒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聽,這是他留給這個世界的最後聲音:“快來不及了,我下去救人了!”“快來不及了,我下去救人了!”堅定、渾重、沉着都融在了這驚天動地的響聲中。所有的人不禁為之流淚,這才是真正的感動中國,感動世界!心靈的原色又升華了,它不再只是鮮艷的紅色,它迸濺出了火花,成為了永恆的太陽!我想,這就是心靈的本色的最高境界吧! 

  當然,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擁有一顆紅色的心,有的是灰色,有的是棕色。但要明白,紅色也是從這幾種顏色調出來的呀!“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只要你有一顆時時向別人鮮花的心,相信你的心靈一定會變成紅色。有時候,磨難也是人生最好的老師,就看你怎樣對待它。你若把它看作一個美麗的貝殼,就會細細珍藏,領悟其中的真諦;你若把它看成不起眼的小石子,只會任它在腳下溜溜的滑過。珍惜磨難,不失為最好的選擇,也是一個展示心靈本色的好方法。 

  心靈本色,一個那麼遙遠卻又那麼親切的哲學名詞,可望不可即卻又近在咫尺。願心靈染上一片火熱的紅色,願五星紅旗永遠在我心飛揚!
回目錄

綠色心靈作文900字

綠色心靈 

  晉元高中級中學附屬學校 

  六(1)班 

  黃麗琳 

  綠色的心靈,心靈的綠化,綠色+心靈=一顆環保的心。它就是內心的所有。 

  當昔日的天空不再蔚藍,往日的森林變成了沙漠,昨日的河流如今也已不再清澈,美麗的鳥兒再也不會光臨的時候,我們做了些什麼?或許什麼也沒做,什麼也做不了。因為,太遲了。 

  世界上80%的原始森林已蕩然無存。而那僅有20%也正在以每天375平方米的速度消失;臭氧層被嚴重破壞,甚至還出現了臭氧層空洞;淡水資源出現危機,世界上5/1的人口用水不足;土地漸漸荒漠化,全球現在有12億多人受到土地荒漠化的直接影響。甚至再過十年之後,城市裡出生的耗資都不會知道天空中真正星星是什麼樣的!因為,仰望天空時,已不能看見昔日的璀璨星光。 

  同學們,你們在意過這些嗎?你們重視過這些嗎?不過也對,我們無法去管這麼大的危機,也沒有權利去制止。當時我們不能從小事做起嗎?那就讓我來給你們上珍貴的一課吧! 

  在我國,發電主要靠燃煤,而地球上的煤是有限的。按現在的耗用速度,全球的煤將在250年內消耗。到那之後,我們將無任何煤留給我們的後代。 

  節約用電,能夠減緩地球變暖。由於煤炭燃燒排放的大量二氧化碳,像一個罩子一樣阻隔地面的熱量向天空外散發,產生了溫室效應,如果地球溫度升高,會引起乾旱或洪水,還會使冰山融化。如果地球上的冰山全部融化,海拔較低的國家和島嶼就會消失。 

  生活在今天的我們,是肯定要邁入下一個世紀的,他們很多都為全球日益變暖而脆弱。德國192所學校的13.5萬兒童發誓要讓自己所居住的社區中造成溫室效應的有害氣體減少10%。他們換上節能燈,拒絕用空調,放棄用汽車,選用自行車。經過7個月的努力,他們已達到了目標。 

  轉眼間,我們又快進入了美麗的春天了,這是植樹造林,綠化國家的大好時機,為了創造良好的綠色家園,保護好生態環境,我建議同學們: 

  熱愛大自然,愛護花草樹木,保護珍惜動物。 

  開展植樹護綠活動。 

  少開一天汽車, 

  少用一天空調, 

  換上節能燈。 

  這樣就能讓世界更加美好, 

  積極宣傳環保,把環保意識帶給千家萬戶,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回目錄

感悟綠色心靈作文100字

在我閱讀了《昆蟲記》后,我明白了許多昆蟲的生活,它們是這個世界的一體,我們務必了解它們。昆蟲也可以成為我們的朋友。
回目錄

綠色心靈作文800字

2010年世界博覽會將在上海舉行,其命題為“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這預示着上海及其他城市將要利用和改造自然環境,製造出人工的生存環境,為城市居民們造福。 

  二十一世紀是一個充滿綠色的時代。在日本愛知世博會的主題是“自然的睿智”。從中可以看出人們對自然,對生態環境越來越注重。其實,“綠化”這個詞對於我們來說並不陌生。在小區里,有綠化;在馬路邊,有綠化;在校園裡,有綠化……綠化無處不在。你知道嗎?綠化主要有凈化空氣、調節氣候、減弱噪音、美化環境、防災減災、警示環境等六大作用。可以說,綠化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綠化對上海的城市建設具有促進推動作用。據了解,2010年世界博覽會將會有多條與黃浦江垂直的綠色植物走廊,將綠化帶從濱江地區延伸到城市腹地,猶如現代城市與大自然連接的紐帶;在滿目綠意的襯托下,一條長四五百米、專供遊人觀光的花橋將橫跨浦江兩岸,成為聯繫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標誌性建築。世博會之後,將根據這一地區的城市雛形改造博覽會的空間,將其融入上海市區。綠色走廊和運河將予以保留。穿越黃浦江的花橋也將保留,它可把散步的遊人引向新的城市公園,在展覽會之後,作為上海市容的一部分,成為上海的又一標誌性景觀。 

  大自然是多麼美麗呀!但缺少綠色的家園就缺少了生機。沒有了茵茵綠草,只有一望無際的灰色的路面、星星點點的干土,沒有春天,沒有奼紫嫣紅、百花齊放……那是怎樣的荒涼啊!同學們,這是我們想也想不到的凄慘! 

  水是生命的源泉,而綠色是生命的色彩,它顯示了大自然的靈感和魅力。只有充滿綠色的城市才有生機,才有活力……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如果地球上的各種資源都枯竭了,我們很難從別的地方得到補充,節能環保是地球人共同的責任。所以,我提議: 

  人人多種一棵樹; 

  人人都節約用紙; 

  人人少採一枝花; 

  人人愛護大自然; 

  人人有綠色心靈! 

  親愛的同學們,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讓我們一起播種綠色,讓我們一起宣傳里綠色倡議,讓城市中多一分綠色,多一分活力,多一點大自然的清新氣息吧!
回目錄

綠色心靈作文2900字

奧運聖火是劃過如焰火般的晚霞,閃着璀璨而迷人的流動美;奧運聖火是鑄滿了魄力和英勇的箭矢,飛動着祖國勝於一切的榮譽光環;奧運聖火是反映成銀白鑲着清輝的浪,洶湧着熱血的激情。 

  奧運聖火使天空不斷閃現燃燒的星球,我們在凝望、等待,歡呼、鼓掌。不必說運動隊健兒們超人的意志以及那閃着金光的榮譽,不必說他們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就單單對於我們最直觀的視覺帶來的體味就熱血沸騰。 

  他們在奧運聖火的熊熊燃燒之下,揮動自己的雙臂追求着自己的目標和理想。高難度的動作,超時間的訓練,跨強度的磨鍊,積極的意識……他們憑藉超人的代價對時代和歷史進程的意義有着無法磨滅的貢獻。我們或許沒有他強健的體魄,但他們為祖國榮譽奉獻的情懷以及那種“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精神多麼令我們欽佩! 

  “熱愛祖國不應當消極的滿足於現狀,而應當是生氣勃勃的改進現狀。”別林斯基這樣說。中國以絢麗的32枚金牌揭下了奧運會上光輝的篇章,這是何等地令人振奮,令人自豪!我相信在北京2008奧運會我們定會昂首於世界的頂端。 

  奧運精神的星火照亮了每個人。我們是高科技網絡社會的新一代,同樣肩負着歷史的使命,而那奧運聖火恰恰就是一面熾熱的旗幟指引我們前進。奧運健兒們拿自己的青春和生命釋放自己的光彩,星空下被多少人傳誦着無與倫比的偉大! 

  生命的短暫和青春的易逝提醒着我們必須珍視。往前期待時總是永無止境的漫漫長路,往來時回顧卻疾如電光石火的一夢。是誰用持久的耐力,把岩石一層層地逐漸磨成細粉,雕鑿出他心中所要的形象?他們曾用生命在運動場上掙扎過搏鬥過哭過給過也取過,在他們眼前,那天一片湛藍上閃爍着無數閃光的銀芒,我們卻總想辦法掩飾或者粉飾自己的疏懶和逃避,是奧運精神在激活我們沉迷而不自知的心,是奧運聖火點燃着我們追求的燈塔,對此蓬勃茁狀的生命在復蘇,生命應該有着多麼強大的力量。 

  生命里有一種力量會讓我們痴狂。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我們一生需要不斷地學習、修正,努力使自己能夠達到心中企望的標準。人生中,坎坷荊棘不可避免,只要忠於自己的信仰,一定會見到陽光大道。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生命本該在激流湍石中走過,才構築出許多不可名狀的美好。 

  “苦心人,天不負。”群不見越王勾踐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有志者,事竟成”,項羽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同樣是廚師皰丁解牛“遊刃有餘”,這就是意志和日復一日的磨鍊!奧運健兒們正是用這種精神創造了生命的價值。 

  上帝是公平的,只要我們奮鬥,他定不吝嗇,因為天道酬勤。奧運聖火是氣沖凌霄的山峰,為我們指明目標;奧運精神是氣度綿延的萬里長城,賦予我們勇武的魄力。拿出氣勢拿出勇氣,找到一窗屬於自己的山海,因為我們也是一道應該絢麗的風景! 

  閃着熾熱火焰的星—奧運聖火,生命因你而亮麗,生命因你炫出色彩;視你永遠燃燒,生生不息,也祝福我們自己。在“霧失樓台,月迷津度”之時不會忘記你! 

  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 

  隨着“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響亮口號的誕生,北京申奧口號“新北京、新奧運”也完成了它的歷史使命,光榮“退休”了。 

  這個新生兒像火紅的中國結一樣,把人們的心聲凝聚在一起,交織成2008北京奧運會的主旋律——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是團結、是友誼、是進步、是和諧、是參與與夢想! 

  人文和諧,綠色生態,科技進步,既是北京前進的方向,又是時代發展的趨勢。開放的中國,崛起的北京,用她那古老而神秘的文明底蘊,現代化發展的驚人速度,感召着人類的心靈,吸引着世界的目光。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必將使五洲四海的朋友身處同一個世界,感受同一個夢想。世界給北京一個機會,北京將還復世界一個驚喜! 

  然而,我們眼前的世界奏出的交響曲並非和諧。霸權的行徑,貪婪的攫取,恐怖的幽靈還時時發出刺耳的噪音,而在這些現實面前,我們才更有希寄,有憧憬,有夢想。而2008北京奧運會的舞台,將要聚焦全世界,充分展示出我們的夢想。雅典,這神秘的城市,在古希臘時期就曾是歐洲文明的搖籃,也是重要的競技場所之一。在距雅典西南約300公里的地方,有一塊丘陵地帶,就是遐邇聞名的古代奧運會發源地——奧林匹亞。在古代奧運會沉寂了1000多年以後,第一屆現代奧運會於1896年4月6日至15日在希臘首都雅典隆重舉行。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人類歷史發展過程中,以她特有的魅力,特有的方式,宣洩着人類發展的理想,記錄著人類進步的里程,描摹着世界的美好未來。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也絕不僅僅是一句簡單的口號,決不僅僅抒發北京奧運的主旋律,它是全人類共同的嚮往,是世界各國人民用真心簽署的21世紀的宣言書。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表達了全世界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人類美好未來的共同願望。儘管我們膚色不同、語言不同、種族不同,但我們共同分享着競技帶來的魅力與歡樂,共同追求着人類和平的理想,我們同屬一個世界,我們擁有同樣美好的希望和夢想!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天人合一”、“以和為貴””、“四海之內皆兄弟”自古以來就是中華兒女對人與自然,人與人之間和諧關係的理想與追求。我相信,和平進步、和諧發展、和睦相處、合作共贏、和美生活是全世界的共同理想!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既是中國的心聲,也是世界的吶喊。它表達了北京人民和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共有美好家園,同享文明成果,攜手共創未來的崇高理想;表達了一個擁有上下五千年文明史,正在大步跨向現代化的偉大民族致力於和平發展,社會和諧,人民幸福的堅定信念;表達了13億中國人民為建立一個更加和平,更加美好的世界而一定做出貢獻的心聲! 

  我們的社會是需要激情、歡樂、健康、好運與繁榮的大家庭,而五個中國小精靈——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帶着對奧林匹克的憧憬誕生於北京工人體育館,奏響了和平、友誼、進步、和諧的交響曲……它們作為新一屆奧運會的形象大使,體現了中國風、民族情、現代感,向全世界的同胞發出了熱情邀請??北京歡迎您! 

  貝貝化身為魚兒在無邊的大海中游弋,晶晶扮作憨態可親的熊貓在茂密的森林中玩耍,迎迎猶如藏羚羊在廣闊的草原上奔跑,妮妮似輕盈的京燕歡快地在天空中低唱。他們簇擁在象徵著古奧林匹亞赫拉神廟的奧林匹克聖火??歡歡身旁,用他們各自的名字組成諧音“北京歡迎您”的鏗鏘話語,向全世界小朋友,他們的兄弟姐妹發出了熱情的邀請。 

  五個奧運小精靈,承載着中國豐富的文化底蘊和中國人民對奧林匹克精神的追求誕生於世。他們組成了一個歡快幸福的小團隊,把激情與歡樂、健康與智慧、好運與繁榮送往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中國福娃乖巧可愛的形象與北京奧運會“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主題口號密切相連,它們是和平的信使,代表億萬中國人民向全世界人民發出了熱情邀請??北京歡迎您! 

  我們腳踏同一個地球 我們頭頂同一個太陽 不管是黑皮膚還是白皮膚 不管是棕皮膚還是黃皮膚 都把地球叫做“母親” 都是母親熱血兒郎 同樣的速度快快快 

  不同的體魄強強強 同樣的高度高高高 不同的歌聲亮亮亮 我們擁有同一個世界 我們擁有同一個夢想 在五環旗幟下攜手拼搏 和平友誼地久天長 

  “One World One Dream”,我們用真情吶喊!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我們用心喊的響亮
回目錄

綠色心靈作文900字

溫暖的陽光照耀着大地,遠處吹來了一陣清風,給你帶來了涼爽的感覺。這時,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打開窗戶。深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吧!你便會發現萬物的復蘇,感覺到春天的到來,聽得到大自然的呼喚,感覺到心靈被大自然塗上了綠色。此時此刻,眼前頓時一片明亮,因為一切事物在你眼中都是美好的,一切都是綠色的。  

  綠色,代表希望,有了綠色的心靈,你就有了希望。不論你是熟悉,還是陌生,我都衷心地為你祝福,為你祈禱。希望你有個美好的前程,希望你走的更遠,飛的更高,希望你生活在美麗的大自然中,看那似畫中美景,聽那似歌曲的山間小溪,同時給心靈塗上點綠色。至於我自己,我猶如海子一樣,希望自己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一直渴望有這樣一種生活,一個人建一所房子在大樹上。白天,與山見小草為伴,在森林中嬉戲,玩耍;晚上,躺在綠茵茵的草地上看星星,那北斗七星永遠那樣的亮,它是我人生的嚮導,引導我走正確的路,讓我永遠不會迷失自己的方向。  

  那溫馨的春夜,淅淅瀝瀝的細雨,撫着甜怡的春夢,這是何等美妙的意境啊!有時,你便會發現其實快樂就在我們身邊,快樂伴隨着我們,每一天過得都非常精彩。  

  也許,你從未發覺大自然很美,不過,你卻懂得什麼才是最真正的美。請用十秒鐘時間凝視那大自然的美景吧!青山萬水,清泉淙淙,花瓣綻放,樹葉盛茂,難道不美嗎?聽那滾滾的流水聲,鳥叫的聲音,難道你還感覺不到美嗎?你知道為什麼古代畫家都喜歡到大自然中作畫嗎?因為他們發現了大自然的美,在他們作畫的同時,也給心靈塗上了綠色。在大自然中,他們能夠找到靈感,更重要的是他們找到了一個新的自我,以一顆樂觀、積極的心態笑着面對人生,坦然地面對身邊的每一個人,堅貞就在這裡,給心靈塗上綠色把!  

  也許,你和我一樣,想生活在大自然中,可是夢想終究是夢想,總會被束縛着,永遠都不能成真。可是只要你給心靈塗上綠色,雖然這只是個夢,但你還會感覺到像生活在大自然中一樣,因為大自然永伴你行,他無時無刻不關心你,呵護你,保護你。所以,你看待事物的角度全變了,你曾憎惡的一切,你都會非常喜歡;你曾經的一切不愉快,你都會忘得一乾二淨。因為你只有一個信念——向快樂出發。  

  給心靈塗上綠色吧!它不僅是讓你感覺到大自然的美,更讓你懂得怎樣做回自我。因為大自然是你的依靠,也是你的家。
查找更多綠色心靈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