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酒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酒杯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愛與不愛的分岔口止住了腳步,兩條路,兩個選擇,通向不同的方向。

  我想要和蘇柯分手,卻又深深愛着她,我不知道該做怎樣的選擇。愛情這個東西,麻木了我曾經的果斷。黑夜裡的愁悶該說給誰聽?無助的我用酒精麻痹着自己的神經,免疫系統開始罷工休息,一陣涼風吹過,我顫着身體狠狠打了個噴嚏,鼻孔里爬出兩條蚯蚓,我想起了我的朋友,那個唯一一個可以算得上是我知心的朋友。

  他最後給我的是兩個酒杯,兩個用華麗水晶製作的精緻而又高貴的酒杯。

  我用流浪的方式輾轉了幾座城市,旅途是孤獨的,白天沉溺在燈紅酒綠的繁華中,夜晚清醒在寂寞凄楚的回憶中,看着電視里播放的“情感劇場”,有了一種回家的衝動,於是打電話告訴秦蒼,明天,我要回家。

  秦蒼說,好,那你回來吧,好久不見,挺想年到。

  我點了點頭,掛了電話,簡單收拾了一下。

  當年我是背着厚重的行李,在擁擠的火車站和秦蒼揮手告別的,秦蒼在站台上目送着我駛向遠方,分別時的那些肉麻話早已忘得一乾二淨了。但是他給我的那條短信在我的手機里存了三年多,每當我在外地受了委屈時,都會翻看這條短信,它讓我知道,在一座熟悉的城市裡,有一個朋友,一直一直等着我,等着我與他相聚的時刻。

  隕,要回來時記得打電話給我。

  如今我開着法拉利跑車載着漂亮的女朋友阿柯行在回家的路上,車輪在高速公路上抹上兩行淡淡的痕迹,阿柯透過乾淨的車窗張望遠方的風景,不時發出一聲讚歎,田野的風景好好漂亮耶。她真的像個孩子一樣,對新奇的事物總會大驚小嘆,她是一朵溫室里的花朵,從未見過在地上爬行的黑螞蟻,仿若這些黑色的小精靈在這個世界上不存在一般。

  在我的心裡,她是聖潔的蓮花,出淤泥而不染;她是淘氣的天使,扇動着羽翼在天空來回穿梭。

  我愛她,愛她的單純,愛她的淘氣,我希望做她的守護者,守護着她,白頭偕老,不離不棄。

  剛進門,便聽到了曾經我最喜歡的歌,嗅到了曾經我最喜歡的菜的香味,餐桌上擺着兩隻水晶製作的酒杯,精緻而高貴,忘了告訴你我有女朋友了,這個熟悉的家裡,牆上依舊掛着我們在學校里的合影,形影不離的你與我,此刻又是相逢,阿柯緊緊抓住我的手,你從廚房裡走出來的時候,她躲在我的身後,她一直對陌生的男子有懼怕的感覺。

  你瘦了,是真的。不過變得成熟而且穩重了,你微笑着向我走來,捶了我一拳,小子,交女朋友也不告訴我,你看你看,害我少準備了一個酒杯。

  我不為然地笑笑,哪裡哪裡,這不是為了給你一個驚喜嘛。我輕輕地把阿柯拉到旁邊,向你介紹,這是我未來的老婆,現在的女朋友——阿柯。

  你呵呵笑了笑,伸出手,你好,我叫秦蒼。你的動作真的很紳士,很優雅,阿柯第一次伸手和初識的男子握手。

  菜很快就齊了,阿柯簡單吃了幾口,酒杯空了又滿上,我們對彼此訴說著上次分開之後的生活。你說過幾天想離開這座城市到外面實現自己的理想,我知道你一直都想成為一名着名的鋼琴手,譜一首動聽的曲調,配上思念的歌詞,送給你愛的女孩。

  那一天我和醉了,躺在你的懷抱里,你的懷抱溫暖的如同冬日裡的被窩,突然就想起了我們曾經在一起的歡樂,我們一起打籃球,一起騎單車,一起打檯球,一起拿起磚頭砸別人的頭顱,一起躲愛學校的廁所里偷偷抽煙。

  你說,看到這兩隻酒杯了嗎?一個屬於你,一個屬於我,把它們放在一起,永遠都不在分開,永遠都不會分開,我們的友誼就這樣天荒地老。

  我哭了,罵你,你怎麼變得像個娘們一樣傷感啊。

  第二天醒來時,頭很痛,阿柯還睡得跟頭死豬差不多,地板上全部都是我吐下的傑作,我無奈地搖了搖頭,輕輕下了床,將地板上的雜物清除乾淨,噴了點空氣清新氣,打開窗戶,清涼的風隨着溫和的陽光一起充滿了房間,看了看錶,已經上午十點多鐘了,正準備推醒阿柯吃早餐時,手機鈴聲清脆地響起,是秦蒼的來電。

  秦蒼說,隕,我要走了,你和你女朋友要照顧好自己。

  和阿柯從早餐店出來時,陽光刺傷了我的眼睛,有種眩暈的感覺,阿柯以為我生病了,急的都快掉眼淚了我不斷對她說我沒事,後來與她在公園的長椅上坐了半天,我在短信上學着秦蒼的話語。

  蒼,要回來時記得打電話給我。

  推開門,看到阿柯一個人孤獨地縮在沙發上默默哭泣,一旁放着郭敬明的《悲傷逆流成河》,她抬起頭用哭紅的眼睛認真看着我,隕,是不是我像《悲傷逆流成河》里的易遙,從你的眼前滑過,你就會原諒我?

  地面上,是破碎的酒杯碎屑,那精緻而高貴的酒杯,那約定好的天荒地老的酒杯,在地板上凌亂地散落。

  望着面前可憐楚楚的阿柯,這個孩子一般的女孩,眼中都是憂傷的淚水。

  她說,後來,天堂的那扇門開了,我踩着碎裂的水晶片兒想到裡面尋覓你的身影,鮮血染紅的碎片,化成一朵朵鮮艷的花瓣,從天而降。

  韓劇里因為夢想而要分開的一對戀人,在離別的飛機場上,男主角對女主角說了一句動人的情話,真正的愛情,不是在一起的相依,而是在陌生的異地里,每每想起彼此的模樣,就會感到幸福的溫暖。

  突然明白,真正的友情,不是外物帶來的紀念,而是在陌生的異地里,每每想起彼此的模樣,就會感到幸福的溫暖。

  蒼,相信你不會怪阿柯對吧。

  我緊緊抱住哭泣的阿柯,微笑着幫她拭去眼淚,

  寶貝,沒事的,酒杯碎了,心沒碎,情也沒碎。

  孝義第四中學高三:李貴虎

您正在瀏覽: 酒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酒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