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敬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楓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江南是靈氣的居住地。北方人總說南方人身上有一股靈氣,即使是在冬季也照樣靈敏。或許,這股靈氣便是受江南水鄉的影響吧。

  江南,美好得像童話里的樂園。春,百花爭艷,群草競長。夏,梅雨如絲,天空如綢。秋,百花雖落,松林猶存。冬,小雪如織,常綠披紗。

  江南,是常綠林的天地。這個模糊的看法是從地理中學到的。或許是受書本影響,經常忘記身邊存在的實際物質。漫步在陽光匝地的石子路上,聽着沙沙風聲,心裡有些虛,風竟這般大,吹散了我淋陽光浴的熱情。抬頭一瞧,發覺,不是風大,是樹和葉在做最後的訣別。枯黃的木葉倚着孱弱的枝丫,在風的纏繞中不停顫動,忽地,旋落至地。這,究竟是風的痴情追逐,還是樹的無奈放手?枯黃的木葉像極垂死的老人。我很不解,江南的氣候也留不住你的一樹輝煌,你竟這般與眾不同。細細一瞧,才釋然,原是楓樹。

  用兩季的隱忍,換來一季的燦爛,留下“死如秋葉之靜美”的哀嘆。在江南的溫柔小鄉里,竟還有如此令人疼惜的楓。

  雖是陽曆十二月,江南常綠林依舊高傲地享受陽光的溫暖,如此生機,除少了枝葉上幾滴水珠,這景象,並不亞於三月的江南。而楓,似乎並不被江南怡人的氣候迷惑。規律是人生老病死的過程,更是楓的個性宣言。我狂妄地認為,用自己的愁意可以把楓樹化成可憐的象徵品,卻只是自己的主觀意識罷!楓,我憐你的魅力如此短暫,粗大的木枝撐起的半片紅天雖引得詩人停駐留下“停車坐愛楓林晚”的感慨,在人們的潛意識裡,楓是西邊垂落的晚霞,楓是長椅上安詳回憶青春的老人,楓是食物臨去前的一聲哀嘆。沒有陽光的溫暖,沒有清風的空靈,沒有天空的深邃。楓,你這個死神的幫凶,吸收人們的愁念早就一片濃黑的雲,在失意人的世界里下成一場冰災。所以,我憐你,因為你帶來的美感遠不及你引發的淚泉。葉和樹依舊在掙扎着揮斷那縷難捨的情絲,沙沙的風聲像不舍的淚水,更像嘲諷的笑語。是在笑我一廂情願的看法嗎?

  植物是有靈性的,所以“敬”是為人處世必遵之事。飄零的枯葉終於在風的最後一擊中無力垂落,在我的肩上留下它嬌弱的身軀。心又忽地一震。這一震的動,喚起心湖的陣陣漣漪,那漣漪在一圈圈的旋轉中便化作了一個個文字。“青春無畏,晚年無悔”這八字來形容楓再貼切不過了。九月,顧不得桂花的香味淡了幾重,時間如流水,用再多的泥土堵塞,依舊能靜靜流淌。水滴穿石,時間全是能穿砂的。九月,是楓的獨舞時段。兩季的羞澀早已被時間沖淡,蛻變成一種成熟的美麗。一夜轉紅的驚奇是獨屬你的。一個月的黃金時段,縱情釋放美麗,謳歌青春的美好。無畏秋的感傷,無畏桂花的殘香,無畏路人的眼光,獨自用心綻放屬於自己的美好。用無畏書寫青春,用青春渲染無畏。這就是你——楓。“逝去”是多少人不敢觸碰的字眼,偏偏你,可以用自己的生命告訴世人,有一種“逝去”在不舍和遺憾的糅合中釀成一瓶美酒。像相愛不能享受,品嘗甜美的憂傷也是一種美好。相愛就像楓紅那一季的美好,不能相守便是那一季落葉的哀情。放手那一段美好,得到一份無悔的記憶。楓,你連“逝去”都是這般震懾人心!所以,那一份所謂的“憐”,早已被你的八字人生嚇走,只剩那十分的敬意!

  “敬”意之對某一事物能為常人之不敢為,無畏地凸顯自己的個性的崇尚,更有一種嚮往又無法擁有的略帶遺憾的朦朧哀傷。楓,我只能敬你。

   江西省萍鄉市上栗縣第二中學高三(4)班 榮迎紅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敬楓 作文推薦:

  • ·敬楓1400字
  • 您正在瀏覽: 敬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