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晨檢——今夢已醒(080619)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晨檢——今夢已醒(080619)_2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晨檢——今夢已醒(080619) 標籤:80後作文 2108年作文 2008年作文 2008奧運作文

  恍如隔世,遠望前方,周公遠處,神情悠閑,自身也飄飄欲飛,好生快樂。 

  清脆的“喀嚓”一聲,一個閃光,這個美麗的幻境便被記錄下來,只是相機呆板,讀不出美麗,只是相機呆板,讀不出美麗,只記她已睡去。 

  早晨第一節是英語課,此課是最沒負擔的,老師只會在講台上反覆重申“NO TALKING”,不責罰別人,便無人會怕,我們自然也隨意行事。上半節課時我也無事可生,做政治《導與練》,不願聽老師講報紙。自己原本是個熱愛英語之人,但如今反差甚大,實屬因自己覺察英語這確似膚淺,我會也只是一門語言,除了在這個社會有用來說,與己無關,而國文博大精深,光造字就很有學問,不禁生愛。 

  不知是因何故,側頭看見後門口站一人,我未細看,但已知此乃政教處的主任,想是又來路過視察,便拿筆學好生模樣,報紙還是倒放的,其假自不必說。前門出現某書記,探頭觀教室內部,我再往後看,老班已拿着相機,拍下一睡覺女生的姿態,心中不覺好笑起來,便想到了開頭所言。 

  心突存僥倖之意,只記昨日頭暈難耐,曾在下午睡去過,慶幸沒有檢查,否則自己也要遭受拍照迫害,實有慶幸。 

  各位領導走後,我們的課堂生活又逐漸恢復,我還在回味剛才的場景,時間便分秒流過,小過一會兒,哪知老班與高一那數學老師又出現在後門口,曾知他們是高二年級組長。真是無奈,有幾位同胞以為檢查既已過便大膽睡去,這回被叫出教室,看他們離去的背影,心裡既僥倖又感慨萬分! 

  這回檢查之後,已快下課,我知是再無可能有檢查之事在此課發生了,但本無睡意,便開始拋開課程而思索。此次檢查雖是以睡覺為主,但若是發現我的其它,其悲也足夠深刻,此乃我之大幸也。 

  細數我曾在英語課上所做的事情,確是后怕。若是發現我在看小說,若是發現我在看電子書,若是發現我在發短信,若是發現我在睡覺,這都該何等悲哀,而如今只因僥倖而獲得何等慶幸,我是不能再滿足於僥倖的,因為日後的結局只待揭曉。 

  下課,再上課時老班現身於物理課上講了幾句話,說是昨日校領導開會決定查文科生上課睡覺,今日一查,我們班最多,還說日後要抓五六個典型同學開辦一個“睡神班”,哎,聽后只覺無語,如此一弄,班裡又要平添幾分吵鬧,睡覺未嘗不是好事,只是不能斗過大道理。 

  我也在堅持不住時常撲於桌面上等待與周公的約會,但總不能遇到周公,雖是睏倦欲睡,但每有此意,只是睡去幾秒,又醒來堅持,我導電不是個極壞的孩子,我也不希望被抓,只是不斷起身又不斷欲睡,其間掙扎他人難知。 

  我近日寫隨筆時是提出我已欲悔改的意願,此乃真意,但仍存夢境,此夢似美實是不喜的。我仍是小信任於自己的能力,雖為現實逐一打破,但一個夢似乎不破,實是有不思悔改之意。 

  因為家裡早已安網,所以也能上些網,沒有什麼實際的意義,但也可滿足自己空虛無聊的心情。沒有什麼實在的獲得,上網顯得很單調但又自能樂在其中。 

  想起會考之後便要去高三教室,自己如今早該把自己的身份歸置高三,但依心存僥倖於未完的高二。 

  我如今是保持比較簡單的生活,未有幾人真懂我之情,所以心裡至極空虛,每人確是不同,本想找尋與己相似之人,但尋找多年,仍未有,此乃我之不幸,也因此是困惑多生。 

  本是有獻身文字之欲,此情雖是早日之思,但幾日,十幾日前也依存在,類似偉大又實質無奈,體現我的不喜之事。因《士兵突擊》,去了張譯的博客,進後方知天外自是有天。不願去和那些文人作比,張譯的思想和文風都為我比較欣賞之物,發覺與他有些小類似,但本身又因讀書不多而實顯膚淺,所以現是有淡退寫文之夢的慾望。 

  為何欣賞張譯文筆,是因他只是演員,但記錄寫文之技卻令人賞識。有很多作家自居的人只能賺取少年錢財,實為文壇悲哀之情,雖僅為本人觀點。如張譯般文筆之人也有,但演技未有其好,有演技有好文筆的人也有,只是我還未認真接觸,仍不可知。 

  一個演員讓我突有暫放理想之欲,不知是喜還是諷刺。諷刺是源於自己本是極為上心文字之事,卻是未如一名小有名氣的演員。(此後是26號續作)實是膚淺,現如今的文字多是缺乏深度,自己也是深受其害,雖有改變之意,但力量微薄,實在不及如今的大勢所趨。 

  不禁意時發現自己與賈平凹相遇過,就像我曾在一篇文章中讀到說是若是我們所想之事一致,我們便相遇了。賈平凹先生說:“當一切都在打扮,全沒有了真面目示人的時候,最美麗的打扮是不打扮!”我早回復某人評論時也說我(的文章)沒有什麼特殊,只是越來越多的人弄錯特殊化,我的反而就少見了。確是如此,這是反襯而得,就像世上沒有絕對的東西。 

  今日早上發新書,我在《語文目標測試》中找尋閱讀看,也是為了增些世面。張愛迪女士寫的《文學的貧困,吸引住我的眼神,我細讀,其間批判實是與我相類似的,但感情淡去的我看時,會覺有些偏激,中午看到李敖先生為抗戰勝利60周年發言時對中國少年崇日的批評。不管是批判文字、批判崇日我都提及過,但每次寫完之後是會後怕的,怕自己的過激惹來爭議,怕從此失去理性思考的頭銜,而現在看來,我定會怕,我不過一介草民,無身份便隨意評說只增他人厭感,而這些在文化界有些地位的任務與我們一些小人物擁有較為相同的理念時,我更能正視那些讓人後怕的話題。 

  開完了高三學生動員會,我的夢在淡去,300餘天,若不靜則不贏!面對如今處於的劣勢,未來似有迷茫,但300餘天的奇迹之花依在等待綻放。想起自己的諸多承諾,關於自己,關於高三,關於努力,關於夢想。 

  曾有個夢,但夢卻漸滅,欲滅之時則需要保持火候,過火傷及自身,滅絕則再無希望,守着那丁點希望之火,我需要前行。這檢查,吹淡了我的夢,吹小了我慾望的烈火,但未吹滅終極希望,只是打擾了今夢,但仍在努力! 

  後記:分了兩次完稿,心情未變,只是經歷反而增多,關於夢想的文字似乎千篇一律,但其間感情卻總不一,自己最懂,知己最理解!

您正在瀏覽: 晨檢——今夢已醒(080619)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晨檢——今夢已醒(08061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