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路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徑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早上做起夢來,我們一行昔日的同學在田間小道上走着,道路濕滑,一里光景的小路,走了將近一個小時。一個叫小娟的同學悄悄跟我說:記不記得我小時候曾對你說過,想要嫁給你。我說不記得了,又怕傷她心,便又補充道,你可能是同其他女同學悄悄說的吧,我並不知道。

  當我們走出那田埂,夢也醒了,很自然地醒了,過渡得很好,彷彿夢境與現實僅一步之遙。躺在床上想起那條小路來,那是一條走了十餘年的泥路,小學六年,在每個清晨與傍晚,我們細細走過,應該是再熟悉不過了,然而如今想起,卻勾畫不出它的樣子來。僅隱隱記得,上邊那一段是沿着池塘的,北邊有座小山,山上多墳塋,雖是一個小小的土坡,墳頭應該不下二十個吧,當時卻也並不害怕。靠南的是一個不小不大的池塘,常有野鴨子在裡頭鳧水,池塘的西邊有一個青石和泥土砌成的小壩。我們沿着小壩下去,直到黝黑的柏油路,那一段便是夢中所呈現的。這道路如若說得更準確些的話,應屬田埂,常是芳草萋萋,但一到雨天也頗為泥濘,我們喜歡漲大水的日子,那會兒上邊池塘的魚便被衝到田間的河溝中,我們俯身拾掇着,很有趣味。田埂並不是筆直通向外頭的,因那水稻田被割成了狀似豆腐的一個個方塊,而且大小不一,我們走得因此也頗為曲折,其實是不遠的,走上一遍卻也要許多時候。等到天里收完作物長滿青草時,我們便從田地里穿過,沿着對角線走,省了許多力氣。如若現在想再去走一遍,那是不可能的了,原先的小道已拓寬,筆直地從水壩下來,接在車來人往的省道上,這已是五六年前的事兒了。水泥路修好不久,路邊也安了路燈,這對上學的孩子及出門的村民來說,的確便利了許多,而對於我來講,原先那長滿青草的曲折小路,也是頗為值得懷念的。

  這樣想起若干年前的路徑來,恍惚又入了夢,夢中有個扎着小辮兒的女孩,還有幾個調皮搗蛋的男孩,我又是在哪兒呢?我彷彿站在河堤上遠遠地看着他們,晨光熹微,隨着他們輕盈的腳步,我的笑容也如淡淡的波紋,輕輕揚起。然後聽見那小女孩拍了拍前邊男孩的肩膀說:等你長大了,記得要娶我哦。小男孩並沒有理會,而是一路奔去,消失在綠草如茵的麥田中。

您正在瀏覽: 路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