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軍訓生活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軍訓生活_1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第一天2005/9/4

  這是軍訓的第一天。在學校里已經見到了我們那位歷時六天任教的教官。八點三十分從學校出發,八點四十九分就到了我們的軍訓基地??廣東陸軍預備役化團軍訓基地。第一天,我的感覺還是挺好的,因為是陰天,不用怎麼流汗,練習的也是一般的訓練,可是今天唯一讓我感受最深的是那一次“全體罰”,蹲下、起立、蹲下……只是五十下,這真的好累,這一次懲罰讓我體會到了集體榮譽感與團結,我們一個人做不好,兩個人做不好,依此類推,就會連累整一個班,整一個連隊,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好,不連累整個連隊。我們一定要做得最好,不給我們初一(14)班丟臉!我們反而要給我們十四連隊、給我們的班級爭光,爭取拿到最優秀連隊的稱號。

  第二天2005/9/5

  今天我開始體會到了軍營那種生活方式:嚴明、專心。就像一隻自由自在在天空飛翔的小鳥被獵人抓到關在鐵籠子里,嚴格、不留情的殘酷的訓練着。有時候,習慣了自由自在的小鳥,因根本習慣不了被獵人那艱苦、勞累的訓練着,流下了深深的淚水,可是獵人看不到,也根本不可能會同情它。小鳥知道,它必須堅持,一定要堅持,還常常用“我一定行!”一類的話激勵着自己,所以小鳥已經想要流淚了,可是依然堅持着,不哭出來。小鳥常常想:我要學會堅強、學會獨立自主。然而,那隻小鳥就是我,我一定行!我一定要堅持到底。我想也許我努力認真的堅持下來后,在這次軍訓的第六天里,我一定能跨越自己,改變自己,讓自己脫掉了從前的“衣服”,變成一個全新的自我,我一定能行的,我一定能做到,加把勁,努力,堅持!!!

  第三天2005/9/6

  今天,終於是軍訓的第三天了,在軍訓的三天里,在我們的連隊,在我們的女生宿舍里,我們有血有淚。喊苦的喊苦,罵教官的罵教官,在任何時刻都沒有停止過。還甚至有人做逃兵,打電話叫家長來接她走了,還有……還有許許多多的事情。當然了,我也曾有過這樣的想法,可是,我還是堅持下來了,雖然知道日後還有更苦更累的活等着我,可是今天晚上看了《衝出亞馬遜》之後,我大有領悟。電影里的“魔鬼訓練”不是比我們更加苦更加累嗎?從別的國家看來,我們中國是東亞病夫,是最弱的弱者,可是7號和5號同樣的堅持下去了。不僅如此,他們還做了在整個營中的最最優秀的兵!相反,回過頭來看看我們自己,和他們比起來,我們已經不算苦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得最好,堅持下去!

  第四天2005/9/7

  這兩天已經不比前幾天苦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連隊又倒下了一個人,我忽然感覺,我也快要到下去了,感覺有一點可怕。雖然還是很累,每天都要5點30分起床,甚至更早,早上起來趕緊穿衣服、疊被子、寫日誌。晚上雖然10點就熄燈睡覺,比家裡周末更早,但是總覺得只有一個“累”字。可是我們還得再堅持一下,只剩下兩天了,堅持,只剩下兩天了!我們就如當年中國快要解放的日子,除了期待還是期待。大家都非常高興,在宿舍里再也聽不到那想家的哭聲了,只聽到大家爽朗的開心的笑聲。有一個同學說,就算是哭,也是因為快要走了,所以才高興的哭出來。可是我們依然不能鬆懈,只有兩天了,我們要堅持到底,要堅持做到最好!

  第五天2005/9/8

  今天是軍訓的第五天了,還有一天就要家了,真是又高興又緊張。回家??也就意味着評選優秀連隊的時候到了。今天早上,我們的教官抓緊時間操練我們。烈日當頭,我們在太陽底下拚命的練正步。教官不給我們喝水,還要我們大聲的喊口號,這就是軍營,我們必須服從教官的命令。我的太口渴了,頭有點暈暈的,根本叫不出聲來,可是我還是拼盡全力地喊。為什麼我會如此的拚命呢?因為,教官說過,要開始“刷”人下來了,我們連隊有一名女生自動放棄了,她放棄了自己。我認為她很不應該,為什麼堅持了這麼久,卻在最後一刻放棄自己呢?我可不想放棄,我不想放棄自己,放棄了自己就如把自己的生命拋棄了,我是不會放棄的!!人生的機會並不多,如果不抓住這次機會,我一定會後悔死的!我是絕對不會放棄的!!

  第六天2005/9/9

  今天,我真的非常高興,並非因為我們今天要回家了,而是我們今天拿到了我們夢寐以求的東西??“優秀連隊”的稱號。“優秀連隊”這四個字對我們連隊的每一個人來說意義非常:這是我們從一踏進軍營里的那一刻起,所一直努力追求的東西,它一直在激勵着我們前進。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們艱苦訓練了六天,我們所做的是別的連隊的兩倍,我們一直堅持到現在,所以我們今天得到的是用我們的信念,我們的毅力所換來的,是理所當然的。教官說得對,誰堅持到了最後,誰才能笑到最後!可是,今天還是有一點失落。我們今天要告別我們生活了六天的軍營,要告別我們的教官了。我們就要走了,可還想和教官道別,送他一個我們最最燦爛的微笑,想借這個微笑告訴他,我們不後悔!可在我們臨走前,教官卻一直沒有回頭……

您正在瀏覽: 我的軍訓生活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軍訓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