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閱讀筆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筆記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第八周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她整天都鬱鬱寡歡,她每天都有100個擔心;她的種種不幸,使她感到餘生可怕。她就是美國的一個老婦人。讓我來敘述一下2010年十一月上名叫《意林》里的一篇樂觀的文章《每天豁然開朗100次》。

  《每天豁然開朗100次》主要敘述了美國的一個老婦人,她的丈夫在她54年那年去世。子女為遺產問題鬧得不可開交,丈夫生前的加油站宣告破產,他為了抵償債務,不得不賣掉大房子以及各種值錢的東西。寂寞、貧窮、疾病以及由此而來的種種不幸,使她感到餘生可怕。他每天都有100個擔心,後來得了病,又沒錢,醫生介紹她去醫院做零工,每天目睹了他人的災難,幹了三年,對病人的心理了如指掌,於是醫院聘請她當心理諮詢師,她76歲時已經有了這個醫院51%的股份了。

  在她的辦公室里有這麼一句話,值得我們深思的“昨天的痛已經承受過了,還有必要反覆兌換嗎?明天的痛,尚未到來,有必要提前結算嗎?”。

  讀了《每天豁然開朗100次》之後,我們在生活中無論遇到這樣的挫折與痛苦,都要記住每天豁然開朗100次。

  鵬權中學高一:伍東瑩

您正在瀏覽: 閱讀筆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