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閱讀筆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筆記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書籍就像一把鑰匙,帶領我們走進知識的大殿堂。今天,我看了使我感動至深的一章叫做———《感動千萬人——彭彩金》。

  彭彩金出生30多天便被養父母抱養。兩間破舊的瓦房,三分菜地就是養父母家的全部家當。養母疾病纏身,無法工作,僅靠養父幫人修鎖掙點錢,不幸的是養父在家門前跌倒以致癱瘓,9歲的小彩金成了家中的支柱,每天5點多鐘起床讀英語、做早飯、把飯端到兩老面前,學習上加倍努力,養父母想把小彩金送回生父母家,小彩金卻說:“你們把我撫養大的,現在比生父母更需要我”。

  看了這篇文章以後,我感到自己是多麼幸福,又是多麼慚愧啊!和小彩金比起來,我幸福多了,有父母的呵護、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記得那一次,媽媽精心準備了一桌飯菜,我看了看,不對我胃口,我就不吃,走到小賣部買零食吃,辜負了媽媽的一番心意,想起來真是不應該!

  看了彭彩金的故事以後,我也要像小彩金一樣做一個孝順父母、珍惜時間、勤奮學習、節約省朴的好少年。

  廣東江門台山市鵬權中學高一:伍東瑩

您正在瀏覽: 閱讀筆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