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丹山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丹山魂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丹山魂 標籤:山魂作文

聆聽那卧龍閣的幽幽長歌, 

  銘描那一幅幅圖騰碑文 

  菩提樹下的傳說 

  那麼久遠 

  捨身崖的故事 

  那麼鮮為人知 

  來到新的城市,看到城旁一座險峻的大山矗立入雲,真有點秀插藍天的氣勢。年輕氣盛,就想去登一登這高峻的山峰。聽來自本城的幾個同學說上面景色很美,山上有山,還有水,還有河流,冬天了還有個絕美景點“雪山鏡湖”,反正是個旅遊度假的好去處。說得我們心動不已,巴不得已經登上山俯視茫茫大地,睹盡丹山風采了。 

  禮拜天,風和日麗,是個出遊的好天氣,我們一幫男男女女收拾行裝,帶足食物,嘻嘻嘻哈哈上路了。站在山腳,啊,好高的山,紅黃色,陡峭如刀削,儼然立於跟前的巨人,隱約感到呼吸急促。 

  山很高,高出了我們的想象,估計兩個小時的路,我們走了四個半小時才恰到達主峰地域。回頭一看,我這才注意到這個城市是夾在兩座山之間的,我們來的城市匍匐在山盪里,感覺就像孩子躺在母親懷中。 

  我們休息了一下,又繼續向上攀登了。進入主峰,漫山遍野全是竹子,鬱鬱蔥蔥,密密實實的,望不到邊際,一眼看上去除了竹還是竹,一眼望下山去,除了竹還是竹。這就是“竹海”了,同學門歡叫着跳躍起來,忙掏出相機,擺起姿勢,嘩啦啦拍個不停。 

  沿着石階迎山勢而上,突然有一道觀翼然立於岩石之上,“玉皇觀”也。黃色的牆,琉璃的瓦,檐角上的鈴鐺隨風叮噹作響,顯出一種清幽之氣。同學介紹,這是明清時的建築,文革時損壞過,現在修復后依然有原來的風姿。這兒坐滿了遊客,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再往上走,就是"卧龍閣”了,這兒風嗚嗚掃過山脊,隱隱像野獸的吼叫。“長歌當哭”,英雄氣短了。 

  再往上,一路經過“元君廟”,“白帝祠”,再過“南天門”就到了山頂了。 

  先看見了紫紅色的石城牆,屹立在絕壁上,雄偉可敵長城,可惜風雨已經蝕去了他本來的容顏,缺棱少角,記錄下幾百年滄桑的歷程,闡述着事物的興衰寵辱,在大起大落中看盡了人間的辛酸。這絕壁就是“捨身崖”,傳說一婦女為守貞節而縱身跳崖的悲悵故事。依石牆建有"大雄寶殿",善男信女們虔誠地叩拜着,在這兒尋找着生活中找不到的解脫,心靈的慰籍,紅塵中脫穎的地方,世俗是侵蝕不了的,把一切凡塵雜念拋在門外。香煙繚繞,佛聲輕輕,鐘聲祥和,山清雲晦明。 

  又走了約五里路,我們到了“雪山鏡湖”,時逢夏季,湖水清澈,綠波蕩漾,魚兒歡快地游來游去,嬉戲着,追逐着。天是藍色的,雲是白色的,倒映在湖水裡,和着點點反射的太陽光,又是一幅絕美的人間仙境圖! 

  游完了所有景點,我們登上了山的最高峰,爬上山頂的電視塔上。啊,方圓幾百里的大地盡收眼底,突然覺得心中舒暢極了,自由地呼吸清新空氣,拓開視野覽盡天時事物,何等的愜意。對面也有一座只此山一半高的山相協調着,是不是那山高襯出此山高呢?最初來的城市小若一個毛蓋那麼大,嵌在兩山之間的溝里。 

  聽說丹山日出和日落的景色也絕佳,可惜由於時間關係,我們早早離開了丹山,把心遺失在上面,魂也丟在了上面。 

  走近丹山,是播種,抑是收穫,那種爆發的情趣!

您正在瀏覽: 丹山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丹山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