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沉默是一種隨心的狀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默是一種隨心的狀態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沉默是一種隨心的狀態 標籤:隨心作文 隨心所欲作文 沉默作文 沉默的父愛作文

  那滔滔不絕的言談彷彿還在昨日,卻已是那麼遙不可及。昔日的我早被年年歲歲不息的向前給埋葬了。昨日早已死在了昨日,那些曾經的隨心所欲、暢所欲言也只是曾經罷了。

  如今的我早已被時間塑造得滿目瘡痍、無法辨識。也許,並非有何陌生,只是我從來都不曾認識自己罷了。經過歲月的沖刷,我終於在陌生的自己身上抓住了一個熟悉得讓我近乎崩潰的永恆。

  原來我是這麼的喜歡沉默。我想,這樣固執的喜歡並不是來自後天培養,而是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從我單薄的生命里長出來了。那麼,那些以前笑過、哭過、鬧過、吵過的以前,又該是怎樣的一片令人心碎的繁華?畢竟曾經的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歡大言不慚的講着、無所顧忌的笑着、近似瘋癲的鬧着,那些原以為是最真的我,就這樣被無情的否決了。

  我總模模糊糊的記得這麼一句清晰得無法再清晰的話,都說時間會沖淡一切,其實一切都是時間鑄造的。說實話,我是個忘性比記性好太多的人。剛看過的東西,可能在轉身過後就忘記得一乾二淨。但不知道為什麼對這句話這般情有獨鍾。或許,我想以此為借口,證明之前那個原以為最真的我是真真切切地存在着。只是,只是時間鑄造了一切。兩條腿的我們總是跟不上那數不清幾條腿的時光,所以它大可把我們甩得乾乾淨淨的,然後偷偷模擬鑄造出另一個我們。

  我想,這樣,總算給出了一個雖不合邏輯但似乎合理的解釋。之後,我便可大方的揮霍着我的沉默,在嘈雜中尋求一片安靜,一片小小的、簡單的安靜。至於那些不想要的笑、不想說的話就讓自己隨心一點,把它們倒進時光里吧!或過濾或提取,就讓從不回頭的時光決定。說不定,還會在無意中鑄造出那個真正貼近心臟的自己,那個連自己也從未發現過的自己,那個讓自己愛着厭着的自己。

  對於自己,我沒想過要耀眼地存在着,也沒想過要瘋狂地存在着,更沒想過要超乎一切地存在着,但我想過隨心地存在着。不管怎樣言不由衷、身不由己,我都想抓住那個被藏在自己外殼下的自己,那個最真的自己,然後隨心地活着。

  而對我而言,我喜歡沉默,沉默就是一種隨心的狀態!

  廣東湛江麻章區湛江農墾實驗中學高一:王洪丹

您正在瀏覽: 沉默是一種隨心的狀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默是一種隨心的狀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