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秦淮憶[五]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淮憶[五]_1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秦淮憶[五] 標籤:秦淮河作文 秦淮作文

入夜時分,天色愈加昏暗,天下起了傾盆大雨,雷聲如浩浩蕩蕩的鼓聲,震耳欲聾,攻城的敵軍持續不斷,鎮守城門的將士在雨中浴血奮戰,弓箭聲,馬蹄聲,吶喊聲,殺戮聲,軍鼓聲……聲聲入耳,敵軍中豎起的旗幟寫上了一個大大的“甄”字,馬蹄濺起的滾滾煙塵四散開去,被這場大雨所淹沒了,雨水肆意的拍打着雙方將士的臉龐,然而戰爭的硝煙卻沒有絲毫的減退。南宮翎命令六將帶兵出城迎戰,自己與其餘左右兩位將領則各自帶領軍隊從東西兩門出城,從敵軍後方包圍他們,以便將敵軍一網打盡。 

  南宮翎騎馬帶領將士殺進攻城敵軍,馬背上的南宮翎眉頭緊鎖,銳利的鷹眸掃視着殺過來的敵軍,群擁而至的敵軍舉刀刺向南宮翎,卻被他在馬上一個敏捷的傾斜過身子,躲過刀的刺殺,從馬上飛躍而下,又使了一個迴旋踢將縱排敵軍打倒在地,一個跨馬動作又穩穩地坐在了馬背上,驅使戰馬越過地下的屍體超敵軍方向殺去,南宮翎受傷提着一支蛇矛,矛頭有着漂亮的波浪式的曲線,矛尖形如蛇蛇吐信,雨水嘩啦啦的打落在蛇矛上,水珠伴着殷紅的雪緩緩流下…… 

  “殺殺殺……” 

  “噠噠噠……” 

  “轟轟轟……” 

  “……” 

  喧鬧的戰鬥聲震徹雲霄,和曼珠沙華一樣鮮紅的血流淌着,在雨夜裡匯成一條紅色的河水,向著四處流去。 

  這場戰鬥持續了三天三夜,在雨過天晴的時刻雙方終於分出了勝負,南宮翎保住了南宮家的天下,他還是這個王朝的三王爺,還是驍勇善戰的皇帝的三皇弟。沒有任何人破壞了他的身份,領兵造反的首領是甄妤的父親——甄正。在將甄家人押入天牢的路上,甄正蓬頭亂髮,身上的受傷處悄然無息的在淌血,染紅了破破爛爛的鎧甲,隨後是甄家一家老老小小好幾百口人,小孩子和女人們哭哭啼啼,男人們則一言不發…… 

  南宮翎心中焦慮不已,在甄家的重要的人之中唯獨少了兩個人——甄妤和甄邢。甄邢在被南宮翎追殺的時候身受了重傷,南宮翎念着當日的舊情,以甄邢已死的借口放過了他一命。然後恰恰最不安的是甄妤消息全無。據王府的將士回報,甄家造反那天三王妃就不見了蹤影……那麼,她逃走了么? 

  金陵城處處張貼着通緝令,懸賞金高達萬兩黃金,滿城的將士也日夜搜尋,過了好多天都沒有甄妤的半點音訊,南宮翎稍稍有些放心,至少她還沒有被皇帝派出的軍隊抓住,而自己也只能趁着甄妤還未落網之前找到她,他已經決定了他要帶她走,逃到天涯海角,就算是拋棄了王爺的身份,拋棄了榮華富貴也在所不惜,他一定要逃得遠遠的,到一個誰也找不到的地方居住,從此過着隱士的生活。兩人廝守一生,生死不離。 

  南宮翎和身邊的親信找了七天七夜,幾乎把整個金陵城都翻遍了還是能找到這位小女子。南宮翎想她已經逃出金陵城了,但是這很容易也被皇帝派出的御林軍發現,南宮翎派人假扮了甄妤的樣貌吸引了御林軍的注意力,一面偷偷出城尋找他的妤兒。 

  行進在茂盛的綠林中,南宮翎與一隊人快馬加鞭的趕路着,滾滾塵土飛揚而起,在馬尾后的方向瀰漫開去。中途停下來休息時,南宮翎依靠一棵大樹閉目小憩着,茂盛的綠林中安靜地只剩下鳥的叫聲,突然半空中傳來一隻白鴿撲撲翅膀的聲音,最後緩緩地落在了離南宮翎不遠處的地上,南宮翎的睫毛動了動,睜開眼睛,認得那隻白鴿,那是暗影所馴服的信鴿。他抓起信鴿,最後在鴿子的身上找到一封信,信上簡單的說了三王妃安然無恙,並且告訴了南宮翎甄妤的所呆的地方。 

  南宮翎立即策馬狂奔,一隊的馬蹄聲轉過山腰后,早已不見了蹤影。似離弦之箭快速的射向目標的靶子。 

  天又飄起了雨,南宮翎再次看見甄妤的身影時候,她正站在山坡上,清澈的雙眸望着遠方的山,群山被一層白霧圍繞着,南宮翎站在不遠處凝視着甄妤的側面,她並沒有發現他在,微微的頷首,抬起頭又望向遠處時,南宮翎發現她的眼眸里多了一層蒙蒙的水汽,像終年不散的大霧,暗影說她沒有哭過,但是她卻一直不說話。南宮翎多想衝上去擁抱住眼前的這個女子,任她在他懷裡哭泣,罵他也好,打他也好……只要她願意。 

  南宮翎卻突然退卻了,他看見了她眼中的白霧后往後退了幾步,是誰能說,她能原諒他呢?是他親自領兵打敗了甄家的叛軍,是他將甄家的人抓入天牢,老老小小好幾口人都將到閻王面前報到……如果不是他打贏了這場戰役,甄家就不會死那麼多人。他似乎成了不擇不扣的儈子手,但在百姓面前卻是受人敬仰的堂堂王爺……那麼,在她心裡,他還可以和她一起逃離,廝守一生么?

您正在瀏覽: 秦淮憶[五]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淮憶[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