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滇金絲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滇金絲猴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媽媽帶我去了雲南玩。在西雙版納遊玩結束,我和媽媽坐上了一輛當地的旅遊車,前往野生風景區參觀。

  沿途有不少的動物,最多的是猴子,一路上,我們觀察了各種各樣的猴子,其中,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一直懷了孕的滇金絲猴!

  那時,我和媽媽已經從旅遊車上下來了,我們被導遊帶去了一個最安全的野生動物觀察視角,在那裡,有柵欄擋在我們前面,前面也只是一般的小動物,不過,卻很可愛,我更是看得不亦樂乎。

  突然,一個正扛着獵槍,支起一隻腿半蹲在地上的大鬍子獵人吸引了我的視線。

  我新奇地盯了他的獵槍一會,又順着他瞄準的方向看過去,那裡有一大一小兩隻猴子。

  其中,那隻肥胖一點的大猴子已經看見了獵人。就像通人性一樣,那隻猴子意識到了自己的危險,卻沒有逃,只是伸出一隻爪子,正衝著獵人劇烈地搖,就好像在制止獵人。

  也不知道什麼原因,那隻獵人也一直未動手,直到那隻大猴子身邊的小猴子跑走,只剩下了大猴子。

  這時,大猴子才悲鳴了一聲,又對着獵人揮了揮手。

  獵人卻沒有動手。

  許久,獵人站起,扛着獵槍又去捕捉別的獵物。

  這時,導演在我們耳邊感嘆了聲,“唉,真是母性的巨大啊,那隻母猴子為了讓小猴子成功逃跑,竟然主動願意留下做誘餌!”

  “對啊,要是母猴子一發現獵人就逃跑了的話,說不定都逃不過獵槍……”又有一個遊客感嘆。

  我和媽媽全都肅穆尊敬地看起那個猴子。

您正在瀏覽: 滇金絲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滇金絲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