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母愛,值得品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值得品味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有一種最香醇的茶值得永遠品味,那便是母愛,每一滴都散發著濃濃的茶香,喝一口,嘴裡充滿甜蜜,像一股暖流一直流到心坎,而且唇齒留香,使人回味無窮。

  母愛如茶,令我難以割捨的紅茶。

  那是中考前的一個星期天,我把老師布置的作業都寫完了,可是媽媽就是不讓我出去玩。“媽,作業都寫完了,讓我出去玩一會兒都不行嗎?”我用哀求的目光看向媽媽,但媽媽絲毫未被打動,“作業寫好了,就多做一些練習,快!先做一張數學綜合試卷。”

  帶着失望,我回到房間。唉!我知道如今已是關鍵時刻,中考即將來臨,我必須多努力,這些道理我都明白,可勞逸結合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啊,剛剛完成“題海大戰”,放鬆一下,也是在為“大戰”作“儲備”啊,為什麼我的媽媽就不能理解呢?

  儘管有多少埋怨,多少不情願,但這張試卷我還是要寫的,畢竟這有利於我成績的提高,想想初中奮鬥了三年,還有十幾天就中考了,就算忍,我也要挺到最後,一定要考上重點高中。

  終於寫完了。“媽,你怎麼在這?”剛剛放下筆,就發現媽媽站在身旁,手裡拿着我最愛的飲料——冰紅茶。“寫完了吧,出去玩會兒,不是媽媽不允許你玩,你現在是初三了,是關鍵時期,當然,玩也是需要的,但要建立在你不但完成老師的作業,還要做一些課外練習上。”怎麼感覺媽媽的話有些……不管了,有得玩就行。

  輕輕打開瓶蓋,將一股清爽冰涼的液體喝入口中,緩緩地流入體中,心中的壓抑頓時消失,渾身說不出的舒坦,涼爽也使頭腦清醒了許多,整個人感覺充滿了無限的活力,忍不住大聲喊了起來:“中考,我準備好了,我一定會跨過你這道關的。”

  紅茶讓我清醒,使我充滿力量,這不也是母愛的力量嗎?那股清涼可口的味道不也是母愛的味道嗎?紅茶值得品味,母愛,更值得我去品味。

  建湖縣高級中學高一:祁棟

您正在瀏覽: 母愛,值得品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值得品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