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頑強——生之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頑強——生之道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頑強——生之道 標籤: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自然之道作文 生存之道作文

  高一作文:頑強——生之道

  高一(12)班?黃博男

  四季,隨着時間而輪迴,在歷史的長河中不曾停過;在未來的時光中,也不會駐足。而大自然中的萬物,卻在四季的輪迴中提煉出生命的真諦——頑強。?

  自然中,有萬物復蘇的春天,百草豐茂的夏天,碩果累累的秋天,以及千里冰封的冬天。仔細想想,人生又何嘗不是這樣。漫漫人生路上,有機遇,有發展,有收穫,有挑戰。正是在這各種境遇的輪迴中,我們在成長。在片刻的順境中,有人得意志形;在短暫的逆境中,更有人絕望。其實,我們根本無須這樣。讓我們去自然界中看看吧,時間在變,境遇在變,一成不變的是——頑強。?

  春天,樹,迎來了機遇。在明媚的春光下,它們發芽了。舒展着自己的身體,釋放出貯存已久的活力。毫不嬌柔造作,自然地生長着。短暫的熱身結束了,夏天來了。樹努力地汲取營養,奮力地生長,向人們展示它真正的魅力。奮力拚搏之後,它結出了果實,而葉子卻枯黃了。沒有過多的欣喜,沒有過分的哀傷,它默默地,把果實獻給他人,把枯葉留在腳下。奉獻之後,冬悄然而至,盡情地折磨它,寒風、冰雪,封住了它的身體。樹屈服了?不!它是在默默地積聚能量,等待下一個春天的到來,等待在沉默中爆發。?

  人自以為是萬物之靈,事實上,有時候我們是懦弱的,我們甚至是愚蠢的。看一看樹吧,看一看自然界吧,那會給我們以更多的啟示,樹的頑強就是最好的證明,我們應該學習它。學習它頑強的精神,在我們“人”的成長中,多一些頑強。有人說,我沒有樹堅實的身軀;有人說,我沒有樹勞固的根須;還有人說,我沒有樹繁茂的枝葉。那麼,去看看小草吧,“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到處都有它的蹤跡,在絕壁上更以瘦小的身軀傲立。真正的頑強,男人式的頑強。?

  我想,寫到這裡便無須多語,一切盡在不言中。已經沒有任何理由在生活中懦弱,在困難前倒下;沒有任何理由在小小的成功中得意。人,就要在樸實中成長,在生活中頑強。頑強,才是生活的王道。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頑強——生之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頑強——生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