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緬懷殷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殷夫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殷夫,一位革命烈士。

  初次聽到“殷夫”這個名字,是在上初中前。因為我將要上的初中名叫“殷夫中學”。我想,為什麼要叫“殷夫中學”呢?有人告訴我,“殷夫中學”本來不叫“殷夫中學”,而是叫“大徐中學”,後來,為了紀念一位名叫“殷夫”的革命烈士,才改名叫“殷夫中學”。就這樣,我也算是知道殷夫這個人了吧。

  在上初中前的暑假裡,我陪我的一位剛從殷夫中學畢業的鄰居,到殷夫中學填表格。初次來到殷夫中學,兩棟紅色大樓映入眼帘,讓我不免有點驚慌。儘管在很早以前,我母親就在遠處把殷夫中學指給我看了,但是,這兩棟大樓對那時的我來說是那麼的陌生,它們高大的恍若巨人,彷彿要把渺小的我吞噬。當我進到校園后,我一眼就瞥見了一座雕像在日光下閃閃發光。雕刻的是一個讀書人,手持書卷。但,最吸引我的是他那非凡的氣質。這座雕像給以我充沛的活力,讓我感到鬥志昂揚。我想,這便是殷夫吧。

  進入初中后,學校給我們分發了紀念殷夫逝世一百周年的《殷夫事迹集》。從這本書中,我看到了激情澎湃的殷夫,為自由而奮鬥的殷夫;從書中,我看到了一首首鮮活的,流動着血,奔涌着淚的詩篇;從書中,我看到了一個個鐵錚錚的漢子,我看到了一個個中國人,一條條中國的脊樑!

  後來,我從老師那兒知道了由殷夫翻譯的四句詩,

  “生命誠寶貴,

  愛情價更高。

  若為自由故,

  兩者皆可拋。”

  是的,沒錯。而且,殷夫也正是這樣做的。為了中國的未來,為了自己所愛的人的一生,他毅然與女友分手,從而創下了《呵,我愛的》這首飽含深情的詩。而當他面對與自己志不同,道不合的哥哥時,他斷然選擇離開,寫下了《別了,哥哥》這首充滿不舍,但意志堅定的詩。入獄后,當他面對殘暴的酷刑和黑暗的手槍,面對生與死的抉擇時,他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死亡。殷夫,就算我窮盡所有詞語也無法表達你在我心中的崇高,也無法描述你的偉大!

  初一時,我入團了。我願踏上殷夫曾走過的道路,那就是加入共產黨。是的,我願像殷夫那樣,哪怕是犧牲性命,也要為了中國,為了全中國人的長久的自由而奮鬥。那一天,我與其他團員來到了殷夫故居。我們在殷夫像前莊嚴的宣誓。而我,也更是在心中宣誓——為中國而奮鬥!

  在初三繁重的學習生活中,我並沒有放棄。因為我心中的殷夫指引我向前。每每經過殷夫像,我總是望着殷夫,望着那堅定的身影,望着那不屈的精神。我不斷告訴自己,殷夫在抉擇生與死時都沒有動搖,如今的這點苦難,又算得了什麼。於是,我再次堅定信念,向前邁進。

  已然初三,再過半年,我就要離開了,但殷夫的形象永遠印在我的腦海,永遠烙在我的心裡,一直指引我向前,永不變。

  至此,緬懷——殷夫!

 高一:炫彩星蝶

您正在瀏覽: 緬懷殷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殷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