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緬懷革命先烈,祭掃烈士陵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革命先烈,祭掃烈士陵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在烈士陵園舉行了“緬懷革命先烈,祭掃烈士陵墓”的活動。在路上看見燦爛的迎春花,剛到門前只見一排排青松猶如逝去的戰士,那樸素的大門,更象徵著戰士們的英魂。剛走進大門,就看見那壯觀的“人民英雄紀念碑”佇立在烈士陵園正中。旁邊是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和共產黨人前仆後繼,英勇現獻的革命精神,了解革命先烈為了人民的幸福而進行的鬥爭。所以被遲浩天譽為千古流芳、山河氧壯。還刻有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再莊嚴肅然的氣氛中,同學們排着整齊的隊列走向烈士陵園紀念碑前,少先隊員們向革命先烈獻上了花圈,以此來慰祭那些為國家解放、民族獨立做出不朽的靈魂。默哀三分鐘后,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烈士陵墓前。 

  岳福勇【1978~1998】姚哥庄村人。1996年12月入伍,生前為廣州軍區高炮某部戰士,空軍上等兵軍銜。1998年8月1日在湖北省嘉魚縣境內長江干堤抗洪搶險時,勇敢救出群眾和積極解救戰友,不幸在與洪水搏鬥中英勇犧牲。8月16日,被空軍武漢基地政治部批准為革命烈士、中共黨員,並追記一等功。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要珍惜現在美好的生活。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們要繼承先烈遺志,學習先烈精神,刻苦學習,努力拚搏,戰勝到底。

您正在瀏覽: 緬懷革命先烈,祭掃烈士陵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革命先烈,祭掃烈士陵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