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泥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泥土在生活中到處都能看見,可有的人卻嫌他臟而不喜歡他。可是它卻是農民眼中的寶貝,沒有它我們吃的糧食從哪裡來。它也是國家的寶貝,沒有哪個國家願意把自己的領土割出一部分而讓給別人。是它孕育了萬物,是它承載者我們所有生命的腳步。所以我對泥土的喜愛不言由衷。

  當天氣情的時候我們能看到螞蟻在來來回回忙碌着尋找食物,小雞不停的在地里捉食,農民伯伯在地里辛辛苦苦的耕種着。到處都充滿了繁榮的景象。我彷彿能夠看到泥土露出的笑臉,那是一個充滿慈祥的笑臉,它就像一個母親孕育了成千上萬個物種的生命。

  當下起雨的時候,我們能夠感受到這潮濕的清香。當泥土被濺上雨水以後濺起的塵土飛揚更能顯出它的生機。此時此刻在泥土裡生長的植物,正在極力的汲取着這久違的甘霖。我想這大概是我見到的最美的一幅圖畫吧。

  當乾旱的時候,我們能看到它身上一條條裂開的口子,我似乎感受到了它的疼痛,田裡的莊稼也因為大地母親的災難變得減產減收。可是它依然強顏歡笑,它不會因為外界條件的惡劣,而放棄了對我們的呵護。

  也許泥土是平凡的,可是我又從它身上看到了許多不平凡,沒有它我們的食物就不知道從哪裡來,沒有它植物就無法生長,沒有它我們人和動物就無處安家。它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最普通的東西,也是給我們帶來更多實惠和用處的東西。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為什麼這麼多人到老的時候還是會選擇回歸故里。

  可是現在由於水土流失嚴重,人們破壞環境,導致更多的土地向沙漠化蔓延。城市到處擴建可供人民耕種的面積也越來越少,甚至有些工廠的垃圾廢棄物都埋在泥土裡。如果在這樣下去我們可能真的會因為土地問題引發飢荒。為什麼中央多次三令五申要保持十八億畝耕地紅線?我們一定要認識到土地的重要性。

  保護國土人人有責,因為這是關係到子孫後代乃至全民族的利益,我們一定要注重預防啊。不能做表面治理背後污染的傻事,那樣和自欺欺人沒什麼兩樣。人類只有一個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地球,我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腳下的每一份土地。

  高一:夏帥

您正在瀏覽: 泥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