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伊犁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伊犁雪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伊犁雪首訪伊犁是炎熱、乾燥的仲夏之季,空氣里的微粒比其他地方要大得多,把毛孔都堵住了,晚上回到房裡,鼻孔乾澀難耐,一不小心低下頭就會有一塊又干又黑的硬硬的東西掉下來,鼻子酸酸的。對於抽煙的人來說,這種情況就太習以為常了。這樣令人厭煩,作嘔的天氣就別說了吧,總之過去了,希望來年不要找我麻煩那。俗話說歲月不留人!轉眼間西伯利亞的寒流就吹颳了來,帶走了暑氣,也送走了許多的歡樂和憂愁。留下的是還不太適應的絲絲涼意,現在好像佔據了所有空間,有時變得更加肆虐。讓你不得不對它有點防備。這不,雪悄悄地,很不張揚地就來了。這讓我想起中唐詩人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中的詩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雪來之靜而速令人驚嘆。伊犁的雪悄悄地來了,在萬物都進入夢鄉的時候,它無聲無息地來到了久違的熟悉的地方,無私地為我們蓋上了雪白溫暖的羽衫。就像母親夜間為熟睡的小兒女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尼勒克的盤山公路被覆蓋了吧,特克斯的八卦奇山更雄偉了吧,新源縣的伊力特曲可不更醇香了呢。行走在伊昭公路上,兩旁萬壁千沿,奇峰怪石,被雪蓋住了,銀白銀白的。站在山頂,放眼望去,你可能會有“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感嘆。不過不要沉思,不要會意。你大可以想象這裡是桂林山水、九寨奇溝,山山水水聚氣凝神,天地精華涵養薈萃。也可以敞開胸懷,邁開腳步盡情地歡騰呵。雪花漫天卷地落下來,猶如鵝毛一般,紛紛揚揚。輕輕地輕輕地落在房頂上,落在草地上,落在山峰上。一會兒,大地一片雪白,好像整個世界都是銀白色的,閃閃發光。雪落在地上,那麼純潔,那麼晶瑩,真使人不忍心踩上去。家鄉的雪有點中性,不軟不硬,往往就是飄個兩三天就算了。如今想起,那已是幾年前的事了,這幾年還沒下過雪呢,與伊犁的雪相比就稍遜了幾分。南通的雪我也領略過,就那麼一會兒,就那麼一點。你不得不珍惜,有的時候它還偷偷地拜訪,夜間只得拿着手電筒找着看,錯過了就錯過了,白天不留半點痕迹。我覺得南方的雪有點秀氣,好像十七八歲的小姑娘,不輕易露面,即使被人發現了,也絕不停留半會兒,想鞠一把,吻一口,實在是不太容易辦到,會越“道德”的防線呢!西北的雪,伊犁生命的象徵。與南方雪的秀氣相比,就顯得彪悍的很,一團團、一簇簇地,別說捧一把,親一口,就是摟在懷裡都是可以的。雪一旦來了,就很猛,很冽,不像剛到那會兒悄靜溫柔。它會往身上灑,往身上圍,向嘴裡塞,向胸間鑽,非把你“折騰”個夠不行。雪是有靈性的,拜訪了主人以後就回到了田野里靜靜地待着,不擾民,不擾畜。回到了該回到的地方,滋潤着莊稼,蘊育着新的生命。古人說: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這句話在西北、東北是能應上的,若是在南方恐怕要打上幾個折扣吧。伊犁的雪能裹挾着我的情思,翻山越嶺,漂洋過海傳達給我的夢中人嗎?你可別太吝嗇了,裝飾了大地,美化了天空,也來潤一潤我乾澀的夢吧。哦!雪。

  新疆伊犁伊寧市農四師第一中學高一:王小寶

您正在瀏覽: 伊犁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伊犁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