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天的夜櫻______16.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天的夜櫻______16.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小夜哥哥……”櫻矢看着竺夜回想小時候的孤寂,心裡終究有些不忍。 

   “小矢,小雨姐姐好像接受不了我是她的弟弟這個事實。”看着弋雨拒絕天澍送她回家的倔強,獨自一人走出大門,影子被夕陽拉得好長。竺夜看着她離去的背影,竟恍惚間覺得她在哭泣。 

   “不會的。小夜哥哥。這只是一個接受的過程。” 

   “也許是吧。”但願,小雨姐姐能夠接受。 

   空靈而黯淡的雙眼一直盯着掛在天空中的那輪明月,月圓之夜。爸爸媽媽你們送給我親人。我已經不是一個人了。我有銀蔚這個和烙硯結婚的阿姨,有同父異母的竺夜,還有彥櫟的弟弟天澍。可是,我為什麼還要哭呢? 

   弋雨捧着養父養母的遺照,淚水一滴接一滴地落在他們慈祥的臉龐上。也許,這就是自己出生以來第一次這麼幸福地哭泣吧。 

   天澍走到山上,看着那一輪散發出寒氣的明月,嘆了一口氣。小弋她就不孤單了。向前,跨過雜草堆,走到姐姐的墳墓前。看着沐浴在夜光下的姐姐,心裡無比的傷感。也許姐姐心裡是很高興吧。畢竟,這個願望是姐姐間接拜託我的。 

   我們都要好好活下去。 

  

   所有的一切,櫻矢不是沒有看在眼裡。從那些天開始,她看到竺夜看弋雨的眼神不再只是單純的敬重,更多的被替換為溫柔。僅僅只是眼神么?連銀蔚,天澍都是這樣。是因為自己不再是這個家裡唯一的女兒了么? 

   “為什麼你會如此自傲?你不是這個家的女兒你忘記了么?你只是被抱回來的一個孤兒。孤兒……孤兒……” 

   心中為何會一直有種聲音在告訴着自己這些殘酷冰冷的現實。 

   櫻矢緊緊閉上雙眼,她那嬌小的身軀在畫板前跪着,滑落的畫筆掉在雪白的蕾絲裙子上,粘稠的黑色顏料順勢在柔軟的裙料上乾脆地畫上一條沒有任何情感的線條。眼淚大顆大顆地像小石子似的打在黑色線條上,原本未乾的顏料有了液體的滋潤肆意散開,白色的裙擺瞬間成了黑色的天堂。雙手緊緊地捂住耳朵,她不想再聽到心中那個自己的聲音。沒有溫暖的笑言,沒有安靜明亮的畫室,沒有柔和執着的撫摸,什麼都沒有。她不想再回到那個只剩下冷眼漠語的孤兒院。 

   什麼時候開始,又想到了爸爸,想到了那個曾經將她托得高高的用短而調皮的鬍子刺她的爸爸,還有那個早已不在了的媽媽,消失了的奶奶。那個會一起站着煮湯的婆媳倆,都不在了。 

   原來……自己比弋雨還要可憐。至少,她還有爸爸和竺夜。親人,自己都不再擁有了。 

    

   她忘記了跪久而早已髒亂的自己。忘記了自己到底是該恨還是消失。累了。 

   她將手放下,睜開早已被淚水打濕了的雙眸,任由心中的那個聲音佔據心靈的全部,戰戰兢兢地抬起膝蓋,站起整個麻痹的身軀。被黑色親吻的裙擺輕快地拍打在小腿上,卻猝不及防地因為小腿太麻而不由得自己控制的腿再次跪在地板上。她緊緊咬着下嘴唇,不讓自己發出任何因為疼痛而呻吟的聲音。重新拿起畫筆,她要畫。即使自己只剩下一個人,也要繼續畫。 

   重新擠顏料,寂寞的黑色,重新塗抹。 

   她沒有注意到自己的一絲絲變化。只聽到心中原本的聲音變成了從前在孤兒院自己對自己唱的歌謠。 

   在那灰暗舒服的角落裡 

   只有我歡樂肆意的身影 

   沒有人可以打擾的寂靜 

   殘缺灰塵陪我留在這裡 

   就這樣。黑色夾雜白色的鮮明就這樣在最後一筆最後一個歌詞落下時收筆了。

您正在瀏覽: 雨天的夜櫻______16.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天的夜櫻______1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