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孤獨與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與幸福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哲學家說:“ 人生必修的一課,就要享受孤獨。” 

  思想家說:“ 孤獨給人清醒的頭腦,讓人在孤獨中尋找真理,給人最大的慰藉。” 

  音樂家說:“ 孤獨是人生的財富,沒有了孤獨,怎會有那慷慨激昂的樂章。” 

  真理對應幸福,樂章對應幸福,孤獨是幸福的源泉。有點苦澀,但苦澀中也有微微的甜。 

  第一幕 

  時間:上個世紀 

  人物:愛迪生 

  事件內容:花的盛開,當之無愧,那是美麗的。結果<成功>,當之無愧,那是快樂的,那更是幸福的。結果亦為重要,過程卻是苦澀的。經歷了無數次失敗的他,在親人的不理解,旁人的嘲笑,強忍着淚水,重複着那不嚴的實驗,孤獨感,飢餓感,無時不圍繞着他,船上實驗的不成功,火車上實驗的失誤,999次的失敗,沒有鼓勵,只有孤獨,換來的是那無比甜美的成功。他就是偉大的科學家,燈的發明者。在他身上透露出的堅持不懈,自信是那樣的耀眼。因為孤獨,使他擁有了力量,但他是幸福的。 

  第二幕 

  時間:當代 

  人物:海倫凱勒 

  事件內容:每個人都有着缺陷,似乎上天不會給人太多的滿足。正因為如此,每個人才要去努力拚搏,把自己的缺陷彌補得更加完美。我佩服海倫,他的那種意志是我們常人無法能學到的。上天給了他太多的不公,所有可怕的事情在他身上發生。但卻沒能打敗這堅強,這樂觀的女孩。沒有夥伴,有的只有孤獨,四處空空的房間,給了最完美的境界。《 假如給我三天的光明》,願望即使不能實現,但他是幸福的,他體會到了常人無法體會到的快樂。 

  第三幕 

  時間:現代 

  人物:地震中受難的人們 

  事件內容: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災難降臨的那一刻,頃刻間,許多人失去了至親的親人。當孩子哇哇大哭尋找媽媽時,當老人那眼淚不停的流着尋找那依靠時,他們感到無助。孤獨時時圍繞着他們。有年之後,我們並不孤獨,想想過去一年孤獨的洗禮,中華民族更為團結,孤獨為我們上了一堂課。中華兒女是幸福的,地震中,逝者安息,生者堅強。 

  孤獨是一粒種子,而幸福是他的果實。雖說有點苦澀,但更多的是那令人愛的甜。

您正在瀏覽: 孤獨與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與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