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歷史的天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天平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的天平永遠只偏向強者。

  強者,顧名思義就是有實力的象徵,這裡的實力並不是廣義上的實力,而應當指的是在權勢,武力以及學識。古往今來,迷惑人們的無非就是權勢,金錢和美人。很明顯在這之者中,金錢和權勢相互依存,均為實力所需的必要條件,而最後的那一項往往令人抓狂,因為,這往往是一個人從成功走向失敗的陷阱,而在許多時候,它卻是實力的表現,是滿足虛榮心的途徑。這三者放在一起足以誘惑絕大多數人,而後再將他們推向死亡。而有實力的人會在擁有了這三者的情況下保住自己的命,並且做出一番事業,足以震驚世界的事業。

  同時,武力也非常用地重要,它是一個人安全的保證,也是征服其它的重要保證。這裡的武力並不只能有一些手段,而是要有一種領導能力,一種讓人信服的能力,有了武力如果不能問鼎巔峰,也會使自己登上峰頂,擁有常人所不能擁有的或在王者之下做一名獨擋一面的武將,俗話說;“千軍易得,而良將難求。”

  實力中最重要那一部分自然是學識了,學識可以豐富人的精神,使人的思想更上一層樓,而且,如果知識跟不上,很容易被別人利用,出賣,最後很可能連自己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而且還會在歷史的篇章留下一個罵名,終將被人所唾棄。曹操,三國時期獨霸一方的霸主,使他到達這般境界的是什麼?是他的勢力,是他的能力,更是他的智慧。人們只把曹操當作一個亂世中的一個梟雄,不是因為他很奸詐,而是因為他生活在一個亂世中,而即使他生活在亂世中,仍能獨霸一方,為什麼?因為他的學識!

  放眼歷史上,每一個歷史的篇章不都是將勝者放在正面,而將敗方放在負面的嗎?

  總而言之,歷史的天平永遠只偏向強者!

  淮安市清浦中學高一:章茜虎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天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天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