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心中的天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天平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要有把稱,去衡量周圍發生的事情,有自己堅定的觀點和立場,不讓別人干擾到我們,有自己的判斷。

  心中的天平,指用自己的心去感知周圍的事物,去衡量周圍的是非黑白。隨着我們三觀的形成,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都形成了基本的雛形,對一些事情也有了自己的判斷能力,對於一件事,該做,還是不該做,對於一件事,有價值去做,還是沒有價值去做,這件事是對的,還是錯的,都會有自己的答案。

  我們年齡越來越高,也會有自己的思想,不被他人所牽動,帶節奏,然後模糊了自己的判斷,使自己的判斷失去了完全的理智。我們心中要有自己的天平,不被別人干擾。比如對於一個大家都不太喜歡的人,我們可以對那個人產生戒備之心,但是不要直接聽其他人的,覺得別人說的都是對的,他們在討論那個人,說她壞話的時候,不要直接參与他們,要在生活中發現,自己去感受那個人,有自己的判斷。因為一個人在敘述一件事的時候,或者吐槽一個人的時候,都會有自己的立場,不免會有添油加醋,如果這個時候一味的聽別人的敘述,去相信那些傳言,是不對的,這種事情一傳十,十傳百,傳開了后也就變了味,偏離了事實,如果這個時候一味的聽信那些,那麼自己就被帶了節奏,失去了自己的立場。

  在評價一件事的時候,我們也不要只看主流方向,要靜下心來好好思考,思考是非黑白,是非對錯,理性的分析這件事情,想想前因後果,是非對錯,再下結論,而不是看大多數人是怎麼想的,這樣是愚昧的。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天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天平 暫無評論